注册

广东省春运大幕已开启,茂名交警准备这样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8日早上,茂名交警支队召开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媒体见面会。今年春运期间,全市公安交警将力争做到“三个不发生、三个下降、四个明显增长”,打造“高效、畅顺、平安、智慧、温馨”春运,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畅顺的道路交通环境。

1月8日早上,茂名交警支队召开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媒体见面会。今年春运期间,全市公安交警将力争做到“三个不发生、三个下降、四个明显增长”,打造“高效、畅顺、平安、智慧、温馨”春运,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畅顺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今年广东省春运从1月5日开始,一直到2月18日,共计45日。

 

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春运开始前,茂名交警支队结合近3年春运期间辖区交通规律,研究制定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报告,提前清理驾驶人、车辆、道路、和企业的隐患,对高速公路等主干公路以及旅游景区、山区、农村生态旅游区周边道路,易积水、易塌方路段、年底新开通和施工路段集中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严格禁止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有酒驾毒驾、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的,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等6类情形的客运驾驶人驾驶人参加春运,并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企业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严管严查严处“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营转非”大客车、摩托车等8类重点车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突出违法实行“一点发现、全网布控、全线拦查”,加强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维护。同时开展夜查统一、公路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市场整治、“百吨王”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等五项专项整治行动,并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速、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行为,严防发生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

考虑到今年春运期间,会有多股客流叠加,交警部门将提前整合交警警力资源,加强研判预警、实时调度指挥、路面流量监测和部门联勤联动,并针对高速公路拥堵配备摩托车等便捷交通工具,落实隧道应急救援力量,加快事故现场的拯救与清障效率,及早排堵保畅。

此外,交警部门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讲与客货运企业安全教育培训,通过电话、短信、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春运交通安全,及时曝光查处重点违法企业、车辆和驾驶人,提示引导群众平安出行、文明出行。高峰时期,将开展路况连线、网络直播工作,第一时间发布交通引导信息,并做好重点路段、旅游景区的实时交通引导,让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同时深入推行警保联动工作,设立公安机关2020年春运“情满旅途”爱心驿站,为长途司机、摩托车返乡大军等过往群众提供途中休息、饮水、急用药品等温馨服务,开辟交通事故伤员急救绿色通道,着力打造“温馨”春运。

茂名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叶远强表示,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加强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与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春节、年例期间农村、乡镇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密切关注高速公路ETC系统改造可能造成的拥堵,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春运期间安全与畅通并重。

 

撰文:盖燕夏

审核:何少良

凤凰网广东发自茂名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