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西站1月10日启用南进站口 届时增加7个实名验证通道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春运出行,这些小细节一定要看看!

春运的“脚步”在一天天地到来。1月7日,凤凰网广东从佛山西站获悉了春运服务新措施。在1月10日至24日,佛山西站将启用南进站口,此举将大大缩短旅客进站排队时间。

2020年春运期限为1月10日至2月18日,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1月10日~1月24日),节后25天(1月25日~2月18日)。佛山西站春运40天预计到发旅客225万人,同比2019年增加57.88万人,增长约34%,日均到发5.63万人左右。

一、佛山西站春运列车开行情况

2020年春运期间佛山西站计划开行始发终到列车约297列。其中:上行138列,下行159列,始发54列,终到54列,跨线189列。增开春运始发临客18列(日常根据客流情况申请开行),分别为佛山西站开往:成都东站3列、成都南站2列、重庆西站5列、湛江西站4列、贵阳北站3列、绵阳站1列;夜间动车组高峰线始发临客9列(0:00-6:00间根据客流情况申请开行),分别为佛山西站开往:贵阳北站1对、重庆西站5对、成都东站2对、广元站1列。

二、佛山西站春运服务新举措

1、为应对佛山西站春运期间的大客流,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今年春运节前15天(1月10日~1月24日)将启用南进站口,届时将比现在增加实名制验证通道7个(其中5个自助、2个人工)、安检通道4条,大大缩短旅客进站排队时间。

2、在夜间(0:00-6:00)有动车组开行期间,佛山西站候车室将通宵营业,为旅客提供候车服务。(根据现有列车运行图,暂定16日、17日、19日、20日、21日、22日晚上开放)。

三、温馨提示:

1、佛山西站已实现电子客票,除香港西九龙方向外,已购买佛山西站始发电子车票的旅客只需持购票时的身份证件原件就可进站乘车,无需再取纸质车票。

2、请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95105电话、铁路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和车站售票窗口等正规途径购票,不要轻信陌生人以火车晚点、停运,火车票售完等方式兜售车票及其他拉客行为。

3、为确保您的出行安全,请旅客朋友主动接受并配合铁路运输企业在车站实施的安全检查,禁止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毒害、放射性等危险品和管制刀具进站上车。过安检时,请将随身携带的大包、小包、挎包等所有物品全部放在安检机的传送带上过机检查,并提前做好准备,以提高安检速度,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4、佛山西站春运期间客流密集,实名验证和安检压力大,旅客验票进站排队等候时间较长。需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佛山西站开车前15分钟开始检票上车,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在春运期间应预留足够的出行时间,以免耽误您的旅行。

5、乘坐手扶电梯时,请不要在电梯入口处相互拥挤或将物品拥堵在扶梯出口处,请照顾好老人和小孩,站稳扶好,抓牢扶梯上的黑色履带。需要使用辅助工具行走的特殊重点旅客,请向工作人员求助,不要乘坐手扶电梯。

6、在站台等候列车时,听众工作人员安全提示,请勿越过安全线,严禁跨越股道。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通讯员:李卓斌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