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创新开展“六点工作法” 打造主题教育“先行示范”样本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今年以来,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试验田,连续领受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国家使命”。扎根于这片热土,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辛勤耕耘、努力开拓,正在不断为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今年以来,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试验田,连续领受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国家使命”。扎根于这片热土,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辛勤耕耘、努力开拓,正在不断为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紧跟集团和总行党委部署,迅速开展动员、自觉对标对表、周密部署安排、切实加强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形成了“六点工作法”,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登高望远立支点。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各经营单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落实集团“三声三力五双”党建工作思路,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机遇,坚持分行业务营销方向,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好零售脱贫攻坚战,关爱和帮扶基层员工,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干事创业敢担当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

二是深入调研梳痛点。

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经营发展的突出短板、员工和客户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精选调研主题,通过召开座谈会、与员工谈心谈话、走访客户、讲党课等方式深入员工和客户,了解掌握实情,明确思路举措。各经营单位支部通过建言献策、调查研究、上级检查、自我检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查摆问题,重点查找在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标同业、加强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是科学谋划克难点。

精准分工,提高工作针对性。将五十个经营单位党支部按类分为五组,确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共同推进。明确职责,做到督和导相结合。围绕十项主要任务开展指导工作,积极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及时反映基层情况。规定动作,确保指导规范性。发挥承上启下、指导把关、检查监督、跟踪问效、宣传引导等五个方面的关键作用,不折不扣的开展指导工作。严明纪律,纳入党建考核。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注意方式方法,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同时注意为基层“减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全覆盖、落到底、不走样。

四是落实整改通堵点。

压实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要求各经营单位党支部书记以坚定的信念“守初心”、敬业的精神“担使命”、严格的标准“找差距”、过硬的作风“抓落实”。按照支部计划和分行规划统筹推进,规定动作必做,做好材料整理归档,防止“两张皮”,防止搞形式,防止走过场。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平衡计分卡考核和干部年终考核。分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每周进行一次“回头看”,动态更新整改情况,及时向全行公布整改结果。通过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努力打造“领导为群众服务、二线为一线服务、一线为客户服务”的大服务格局。

五是融合业务抓热点。

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坚持开门搞党建,开展联合党建,鼓励党建“走出去”。通过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头科技创新企业等地,扩大了分行与社会交流面的广度深度,也不断做大做强提供了强大助力;开展“学写雷锋日记”活动,号召全体厅堂服务员工向雷锋同志学习,以模仿“雷锋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本人或其他同事践行“阳光服务”的好人好事以及感想体会,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又涌现出425个雷锋事迹;开展青年大学习,深圳分行员工平均年龄约35岁,35岁以下员工有744人,占比约66%,分行团委结合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世纪大讲堂的教育资源,对全体团干部开展轮训。

六是建章立制固亮点。

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求支行行长助理级及以上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区分干部与普通党员,同时要做到党员全覆盖,在抓好理论学习“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给基层留足“自选动作”空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同时努力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更加坚决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和总行的决策部署,为实现李晓鹏董事长提出的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战略目标凝聚坚实力量。(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