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办方回应无限极“抵制虚假宣传”获正能量奖:非颁奖系推举


来源:澎湃新闻网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因虚假宣传、违规直销被罚没590万后,无限极凭借“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抵制夸大、虚假宣传”系列活动,在2019年的年末获评“健康产业正能量奖”。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因虚假宣传、违规直销被罚没590万后,无限极凭借“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抵制夸大、虚假宣传”系列活动,在2019年的年末获评“健康产业正能量奖”。

2020年1月2日,据公开的报道信息,该奖项颁布于2019年12月13日在广州举行的“2019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市场年会”,而这场年会的指导单位是行业机构中国保健协会的分支机构市场工作委员会;主办方为庶正康讯、安利中国、安琪酵母、汤臣倍健、中大恒源等五家公司。

1月3日,针对该奖项,庶正康讯创始人、中国保健协会市工委秘书长王大宏则向记者更正称,此次并非颁奖,仅为正能量事件推举,推举标准为对营养健康行业发展有正面影响的事件,年会由庶正康讯主办,与中国保健协会及市工委无关。无限极曾于6月举办的规范经营宣传活动,的确符合该推举标准,因此被推举为2019年营养健康行业的十大正能量事件。

除此之外,澎湃新闻从无限极官网发布的一篇文章中获悉,无限极宣称在2019年10月25日的“第五届中国营养健康食品产业高峰论坛”,还荣获了“中国营养健康食品产业百强企业”和“健康公信力品牌”奖项。

该高峰论坛由中国食品报社发起,并联合中国保健协会、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共同主办。但澎湃新闻未能从中国食品报社官网查询到有关无限极的获奖信息。

1月3日,“第五届中国营养健康食品产业高峰论坛”组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无限极符合参评获奖条件,确实获得“中国营养健康食品产业百强企业”和“健康公信力品牌”奖项,至于未在获奖名单中公示,“可能是因为没有现场来参加领奖,但是有奖牌。”

同日上午,无限极负责媒体事务的负责人表示,网上是有关于无限极获前述两个奖项的质疑声音,但是这一年来,无限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规范主题系列活动,规范经营教育,把规范经营、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经营理念并付诸行动。

凭借“抵制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系列活动获奖

据无限极官网此前发文称,2019年12月13日,由中国保健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指导的“2019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市场年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公布了“2019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十大正能量”事件,无限极凭借“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的系列活动荣获“2019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十大正能量”奖项。

文章称,无限极自2017年起创立并连续三年举办了“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 2019年6月13日,无限极在广东江门举办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抵制夸大、虚假宣传”为主题的“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2019规范论坛”,活动采用现场直播,观看人次高达69万。

澎湃新闻根据上述信息,查询年会指导方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及中国保健协会官网,未查询到有关年会及无限极获奖的信息。但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的公开报道,证实了无限极确实获得了“2019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十大正能量”奖项。

中国保健协会是经国家批准,由大中型企业组成的行业机构。此次年会的主办方是庶正康讯、安利中国、安琪酵母、汤臣倍健、中大恒源等四家公司。

1月3日,针对该奖项,中国保健协会市工委有关工作人员证实确有此事,具体事宜由中国保健协会市工委秘书长王大宏负责。资料显示,王大宏是主办单位庶正康讯的创始人。

而王大宏则向记者更正称,此次并非颁奖,仅为正能量事件推举,推举标准为对营养健康行业发展有正面影响的事件,年会由庶正康讯主办,与中国保健协会及其市工委无关。无限极曾于6月举办的规范经营宣传活动,的确符合该推举标准,因此被推举为2019年营养健康行业的十大正能量事件。

对于参评正能量事件的活动具体有哪些内容,王大宏称,团队通过公开媒体报道评判,并未亲临现场。但他表示,在6月的规范经营宣传活动中,无限极曾在国内所有直销企业中首先表态主动响应国家13部门针对保健市场开展“百日行动”对行业提出的更高要求,为行业树立了积极榜样。

庶正康讯公司全称庶正康讯(北京)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官网曾于2019年12月发布多篇文章提到,“营养健康市场年会”由该公司创办,2019年已是第七届年会。2019年年会由中国保健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指导。

工商资料显示,庶正康讯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与技术服务有关,并承办展览、提供会议服务。

分公司因虚假宣传在半年前刚被处罚

除前述所获奖项,无限极官网的一篇文章还称,10月25日,由中国食品报社发起,并联合中国保健协会、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在北京共同主办“第五届中国营养健康食品产业高峰论坛”,无限极凭借在健康产业的突出表现和消费者的高信赖度,荣获“中国营养健康食品产业百强企业”和“健康公信力品牌”奖项。

不过,在中国食品报社官网公开信息中,澎湃新闻未能查询到有关无限极在该高峰论坛的获奖信息。在中国食品报社官网一篇介绍此次论坛奖项设置的文章里,仅提到“健康公信力品牌”奖;在公布获奖名单中,获得“健康公信力品牌”的企业中未查询到有无限极。

1月3日,“第五届中国营养健康食品产业高峰论坛”组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无限极符合参评获奖条件,确实获得“中国营养健康食品产业百强企业”和“健康公信力品牌”奖项,至于未在获奖名单中公示,“可能是因为没有现场来参加领奖,但是有奖牌。”组委会另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当时由于时间仓促未公布完整获奖名单,但无限极确已获奖。

同日上午,无限极负责媒体事务的负责人表示,网上是有关于无限极获前述两个奖项的质疑声音,但是这一年来,无限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规范主题系列活动,规范经营教育,把规范经营、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经营理念并付诸行动。

记者注意到,按照该论坛公布的评价榜单设置及申报条件,“健康公信力品牌(诚信企业)”需在报纸、网络、电视等各方面汇总负面信息低于总体传播3%,消费者信赖指数90%以上。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9年1月,陕西商洛田女士曾反映其3岁女儿疑因无限极产品导致心肌损害。此后,无限极承认对经销商夸大虚假宣传查处不力,并推十条整改措施。

同月,海南市场监管局约谈告诫12家直销企业,其中包括无限极。2019年5月,无限极陕西分公司因虚假宣传、违规直销等三项违法行为,被原西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以590万余元罚金。

处罚信息中,即提到无限极的经销商樊某在向田女士销售保健品时,存在的虚假宣传等问题。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三年来,无限极及其销售人员至少涉及2起死亡纠纷案,其中一起案例,法院曾认定无限极经销商夸大产品效果,无限极未能对其销售人员严加管理。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