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安区推进各公立医院精神科和免费服药点建设,方便患者就医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宝安区目前精神科医生资源奇缺,国家标准到2020年每10万常住人口3.8名,我区目前每10万常住人口仅0.7名,人才紧缺直接从各医院人才引进难中体现出来。

宝安区目前精神科医生资源奇缺,国家标准到2020年每10万常住人口3.8名,区目前每10万常住人口仅0.7名,人才紧缺直接从各医院人才引进难中体现出来。自2016年起,辖区综合医院对精神科医生给予政策倾斜并陆续对外发布招聘公告,但是截至目前仅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引进一名精神科医生。

为破解这一难题,各医院积极响应国家精神科医生转岗培训方案,宝安区中心医院、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三人民医院和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第二总医院均拥有本院培训合格的医生,提供临床心理诊疗服务。另外,近年国家为盘活医生资源,对满足条件的医生允许多点执业,一定程度缓解了精神科医生紧缺的现况。目前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二人民医院采取多点执业的形式已经开设临床心理科,并提供诊疗服务,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第二总医院即将完成科室建设。各医院要充分利用多点执业医生丰富的临床经验培养自身的精神科专业人才,更好地发挥服务百姓的职能。

为确保宝安区精神卫生工作有序开展,推进分流后精神卫生临床诊疗工作尽快在综合医院临床心理科铺开,方便患者就近取药,提升居民精神卫生可及性,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0日,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组织精神卫生科、信息科相关人员先后对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宝安中心医院、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二人民医院、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三人民医院和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第二总医院进行实地走访,共同推进各医院临床心理科和服药点建设工作进度。

本轮走访交流有效地解决了各医院在临床心理科和服药点建设中面临的问题,有力地推动临床心理科建设及服药点建设的进展。后续,我院将继续跟进各医院临床心理科和服药点建设进度,推动实现患者就近取药,提升居民获取精神卫生服务的便利性。

督导组走访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二人民医院

督导组与区中心医院院长共同考察临床心理科用房

督导组走访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第二总医院

来源:深圳市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