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讨产业发展 中山西区举办中医健康养生文化节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30日上午,第五届中山(西区)中医健康养生文化节在中山西区天悦城广场开幕。

12月30日上午,第五届中山(西区)中医健康养生文化节在中山西区天悦城广场开幕。本届文化节为期3天,通过“论坛+会展+公益大讲堂+义诊”的形式,覆盖专业的产业高峰论坛、热闹的行业会展、零距离的市民科普义诊等活动,从多个视角多样联动共探讨产业未来。

中山(西区)中医健康养生文化节开幕仪式

成功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试点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中山市西区一直积极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并代表广东省接受评估。2019年8月,该区以总分排名全国第五的成绩,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评估验收,获评为“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区”。开幕仪式上,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代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中山市西区办事处授予“第三批国家健康促进县(区)试点”的荣誉奖牌。

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2019年西区中医养生产业企业及从业人员政策奖励”的授奖仪式,四家行业优秀企业和两名优秀执业医师获得了表彰。

授牌现场

健康综合体标杆项目落户

开幕式现场,中山市西区办事处、中山市中医院与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中山及粤港澳大湾区康复医疗治未病与互联网大健康综合体项目”。该项目由中国中药旗下的广东海思康尔康复医疗有限公司投资,未来将打造以现代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康复养生、养老护老、中医治未病为核心的大湾区健康综合体标杆。

三方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57家企业参展 专家现场免费义诊

凤凰网广东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文化节共设展位81个,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武汉、合肥及中山本地等城市的57家中医药企业,涵盖中医健康疗养、互联网健康、医药经络养生等各个领域,其中包括北京同仁堂、片仔癀、固生堂等传统名店名药。连续三天的活动还安排了专家义诊和针灸、拔罐、体质检测等中医养生体验活动,为市民开展免费的健康养生咨询服务。

中医专家现场义诊

高端论坛汇聚业内大咖 直击行业热点

作为已连续5年举办的年度盛会,本届文化节的高端论坛——“中山(西区)中医健康养生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无疑已成为紧扣产业前沿、聚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当天下午,论坛汇聚了300名领域权威专家和企业投资精英,一同在现场分享干货、研判趋势、剖析心法、抛出智慧锦囊,以开放的探讨和专业的解读,共同聚焦中山西区“健康未来城”的产业现状和发展规划。

中山(西区)中医健康养生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凤凰网广东发自中山

[责任编辑:郑航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