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松波绘画作品大湾区跨年展在穗开幕 展出作品超30幅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27日,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办的《大唐》—徐松波绘画作品大湾区跨年展在广州天泰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12月27日,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办的《大唐》—徐松波绘画作品大湾区跨年展在广州天泰美术馆举行开幕式,共展出作品30余幅。

展览现场

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张忠国,广东艺术东方画院副院长江郁之,天泰控股集团副总裁柯小燕、著名作家、诗人、收藏家皇甫江等嘉宾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张忠国致辞

张忠国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致辞,他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徐松波个展为粤港澳三地画家及文艺工作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集结艺术界的中坚力量,共同塑造和丰富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文精神内涵,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与全国各地的文化融合与发展。

郑瑞雄致辞

广东天泰控股集团副总裁郑瑞雄先生随后发表讲话,他表示,徐松波的作品中所透出的大唐风韵与十畝之间期以打造的“美好生活”的目标不谋而合,而这样一种生活的态度,也是古往今来所有人始终向往的理想世界。徐松波正是用笔墨,为我们构筑了这样一个理想境界。

画展总统筹皇甫江

本次画展的总统筹皇甫江则是在现场用一个“赠画”的小故事,讲述了他与徐松波之间的渊源。他所提写的前言“大境界—— 写给大时代的大唐”在字里行间抒发了对徐松波专注艺术,心无旁骛的敬佩之情。

作为我国当代著名的青年画家,徐松波由于融会贯通了壁画、中国画、西洋古典油画的多重绘制技法,故而形成了他独特鲜明的个人风格。他的“唐风”系列作品先后受邀在多个国家及地区举办个展。2018-2019连续两年受邀参加德国北方国际艺术大展,在欧洲当地也产生了巨大影响。

徐松波讲话

他表示,唐代作为中国历史上一个最为开放和自信的时期,也是全世界华人最为骄傲和认同的文化概念,其中所包含的“悠然、大气、从容、睿智”时至今日看来,仍在世界范围内具有深远的影响和研究价值。

馆藏交接仪式

剪彩环节

开幕仪式上,徐松波还将《飒露紫》和《千里之行》两幅作品赠与了天泰美术馆作为馆藏,也以此拉开了画展的序幕。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画展由天泰控股集团、广东艺术东方画院、广东岭南艺术研究院、广州复元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大美文投股份有限公司、拔刀斋等单位共同协办,展期为10天。

来源:公众号“艺术东方栏目”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