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效协助司法机关打击违法犯罪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切实履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向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赠予了“警行携手筑长城,尽职敬业为人民”锦旗,并向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司法专窗授予了“爱岗敬业最美窗口”称号。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向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赠予了“警行携手筑长城,尽职敬业为人民”锦旗,并向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司法专窗授予了“爱岗敬业最美窗口”称号。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在深圳全市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协助警方对225起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了快速查冻,查冻涉案账户536个、拦截止付资金169万余元。2019年,该行协助司法机关查询43000多个账户,冻结账户3000多笔,冻结金额达1.52亿元。

为有效协助司法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从多方面着手,发挥系统及大数据防控优势,优化内部系统与司法机关对接功能,实现了与深圳法院、深圳公安的系统对接,通过线上平台实现自动查冻、文书传送等功能,协助深圳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精确定位、精准拦截、高效处理,切实履行了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保护了客户资金安全,获得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

同时,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大力推动集中作业,提升业务办理效率,设立司法专窗专柜受理司法查冻扣等相关工作,前中后台紧密配合,快捷、准确进行司法查询和拦截,实现了警银合作的无缝联接。

此外,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该行通过网点LED屏、取号机、ATM机、官方微信、客户短信、进企入户宣传、社区宣传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持续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众金融知识教育的社会责任,让消费者认清电信网络诈骗本质,提升防诈骗能力。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污水池”名单,实现后台一键导入、前台名单控制功能,快速协助公安机关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高发态势。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表示,未来将继续高效快捷协助执法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最大程度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生存空间和土壤,守护老百姓财产安全,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杨金海)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