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五届“创意十二月”启幕 南山“喜提”3个重点项目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26日,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失衡——生态·艺术·环境”环保艺术展在华侨城欢乐海岸创意展示中心开幕。展览时间为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1月6日。

12月26日,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失衡——生态·艺术·环境”环保艺术展在华侨城欢乐海岸创意展示中心开幕。展览时间为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1月6日。

本次展览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南山区公共文化艺术顾问李象群担任艺术顾问;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院长王亦飞担任学术主持;由青年策展人李康文、刘明慧、宿博男共同策划执行。

据了解,“失衡——生态·艺术·环境”环保艺术展通过动画装置及新媒体等方式深入阐述大生态及环保的概念,呼吁人们积极参与生态保护。展会上汇聚了来自各地艺术工作者20余件环保题材的动画及装置艺术作品,区别于传统动画艺术的表现形式,集合了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展示出多维的空间艺术,探讨当代动画艺术发展的无限可能。

创意十二月是2005年创办的文化品牌,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第十五届。十余年来,以创意十二月为平台,全市累计举办了千余项人文科技类创意活动,充分体现了深圳设计之都和创意之城的城市特色。

创意十二月也因此成为深圳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的生动实践,对深圳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际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文化品位,更好地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城区艺术创意行业水平,着眼突出重点打造精品,我区共有8项创意十二月项目,包括:“失衡——生态·艺术·环境”环保艺术展、GDC设计奖——2019获奖作品展、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四十周年文献展、华侨城创意嘉年华、盛世长卷——明代·仇英《清明上河图》真迹沉浸特展、NS城市的文化精神-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家联盟中俄绘画艺术展、非遗传承·赋能未来满绣创意文化节、2019南山先锋音乐艺术节。

其中“失衡——生态·艺术·环境”环保艺术展、GDC设计奖——2019获奖作品展、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四十周年文献展三项被列为市里的重点项目。

GDC设计奖——2019获奖作品展展出GDC设计奖三百多件获奖作品,GDC设计奖创立于1992年的中国深圳,每两年举办一次,参赛作品汇集全球顶尖设计师和新生力量设计成果,为中国未来设计建立全新的价值标准和促进世界各国设计界的交流合作提供舞台,展览地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展厅,展览时间:2019年12月7日至2020年1月7日。

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四十周年文献展由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总监马丁·霍齐克和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教授共同策划,由央美团队完成资料整理工作。展出林茨电子艺术节四十周年历史时间轴、全球技术史、国科技艺术史、全球互联网史、深圳科技史、林茨电子艺术节动画节放映、林茨电子艺术节历届画册展示和阅读桌等,展览地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1楼公共展厅,展览时间:2019年11月2日至2020年2月16日。

 

[责任编辑:韩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