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集团与华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24日,光大集团与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24日,光大集团与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付万军;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辽宁省国资委副主任王皎;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阎秉哲,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刘鹏程等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一致同意,将进一步落实光大集团与辽宁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在今年5月份光大集团与华晨集团会谈成果基础上,认真落实今天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按照“1+3+1”的合作框架,继续深化合作,服务辽宁汽车产业发展,助力东北振兴国家战略。

协议内容

各方将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按照市场化原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对方作为合作伙伴,共同拓展发展空间。光大集团将为华晨集团提供融资服务、汽车产业链金融、投资银行、国际金融、产业投资、金融租赁、资产管理、保险保障、结算等综合金融服务,推动双方在文化旅游产业、商务差旅、个人综合服务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光大集团将依托金融全牌照和旗下实业产业,为华晨集团在汽车整车制造、产业园区建设、科技研发、收购并购、新能源汽车、汽车销售后服务市场、会展和工业旅游项目建设等领域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构建稳固、可持续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3+1”合作框架

“1”即光大集团将发挥金融全牌照优势,针对华晨集团的特质化需求,与华晨集团进一步加深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股权投资合作等领域的合作。

“3”即拓展汽车产业链、旅游会展、新科技三大产业领域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汽车全程通、智能监测、汽车租赁、线下汽车网点等领域合作;探索双方在旅游会展、养老健康等领域合作;拓展双方在物联网、云缴费等新科技领域合作。

最后一个“1”即个人综合服务。光大集团将依托旗下多元化产业,为华晨集团员工提供个人综合金融、旅游、养老、健康等一揽子高性价比的综合服务。

前期合作成果

今年5月20日,光大集团与辽宁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年来,双方在云缴费、旅游会展服务、环保业务、医疗健康领域落实了一批重点项目,合作取得积极突破。

5月21日,李晓鹏董事长带队调研华晨集团,与阎秉哲董事长举行战略合作会谈。会谈后,双方团队认真落实会谈成果。目前,双方存款授信业务合作较去年大幅增长,汽车产业链合作、债券承销业务取得新突破,落地“党务云缴费”项目,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奠定坚实基础。

延伸阅读

作为国内知名品牌、汽车产业的龙头,华晨集团以“开门造车”理念,努力实现共赢式发展。在自主品牌提升上,继续与宝马公司深度合作,持续推进在研发、制造、质量、销售等方面的振兴2020支持项目。在国际市场领域,华晨集团聚焦“一带一路”,重点布局东盟、南美、中东、非洲、中东欧等海外市场,力争用三年时间达到出口10万辆的销售目标。积极应对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发展趋势,继续围绕造车主业,努力建成集“科技研发—整车制造—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汽车服务”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光大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