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公安出入境“智慧办证大厅”同步启用 最快仅需3分钟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4小时自助服务,办证最快仅需3分钟。

惠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只跑一次”政策和广东省公安厅智慧新警务的决策部署,充分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平台,已全面完成惠城区、惠阳区、惠东县、博罗县、龙门县、大亚湾区、仲恺高新区等8个智慧办证大厅建设任务,率先成为“智慧办证大厅”全覆盖城市,这是惠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继覆盖全市的23个24小时自助办证点(厅)后,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

12月24日上午10时许,惠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举行惠州市公安出入境“智慧办证大厅”启用仪式,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玉灿贤同志、惠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伍成华同志等领导共同启动了惠州市公安出入境“智慧办证大厅”。

“智慧办证大厅”共分为智能导服区、智慧受理区、自助服务区、24小时自助签注区。

智能导服区,申请人只要将在导服设备上“滴”一下身份证,选择业务种类,导服设备就能自动验证身份,并提供智能办证指引,科学引导申请人到智慧受理区或人工受理区。

智慧受理区,相比起传统的办证方式,群众可以在智慧受理亭完成拍照、填表、申请、缴费等全部办证流程,实现一站式智慧受理。

自助服务区,若需人工窗口受理,申请人可在此自助拍照和填表。申请人自助拍照后,设备会将照片信息与申请人身份关联,自动传输至自助填表机,并自动生成附有照片的申请表并自动派号。

24小时自助签注区,申请人可通过自助一体机查询出入境证件剩余有效签注次数,也可以自助办理往来港澳签注,从受理、审批、缴费、到制证,整个过程3分钟完成,非常便捷。24小时自助办证大厅还提供24小时自助取证服务。

接下来,惠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智慧新警务”成果的运用,优化提升出入境办证服务质量,让群众切身体会到智能化、人性化、便利化的出入境办证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