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金佛山之旅在粤港澳大湾区启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16日,“金佛山•福南川”粤港澳大湾区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东方宾馆举办。为了让粤港澳大湾区的更多市民走进重庆南川,走进金佛山。重庆“金佛山之旅”活动同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广之旅、南湖国旅、金马国旅、广东中青旅、宝中、港中旅、携程、同城、翰邦国旅、华逸国旅、敏通旅行、羊城之旅、游程国旅、太易国旅、途牛、熊猫国旅、酷旅旅行社、任我行国旅等旅行社门店启动。

12月16日,“金佛山•福南川”粤港澳大湾区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东方宾馆举办。为了让粤港澳大湾区的更多市民走进重庆南川,走进金佛山。重庆“金佛山之旅”活动同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广之旅、南湖国旅、金马国旅、广东中青旅、宝中、港中旅、携程、同城、翰邦国旅、华逸国旅、敏通旅行、羊城之旅、游程国旅、太易国旅、途牛、熊猫国旅、酷旅旅行社、任我行国旅等旅行社门店启动。

金佛山之旅,是一次世界遗产之旅。亿万年前,在神秘的北纬30°,大娄山脉与四川盆地的一次美丽邂逅,造就了世界台原喀斯特的典范——“金佛山喀斯特桌山”。每当夕阳西下,金灿灿的霞光铺满山岭,远远望去,犹如一尊巨佛横卧天地之间,这就是金佛山。700多年前,马可·波罗在游记中盛赞金佛山“雄奇险峻、声形兼备”。2014年6月23日,在卡塔尔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金佛山以其台原喀斯特地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及罕见的自然美景,成功入列“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金佛山被誉为“天下第一喀斯特桌山”,最高海拔2238米,森林覆盖率95%以上,山雄奇,湖澄澈,峡清幽,林浩瀚,称“东方阿尔卑斯”,具有无与伦比的美。环绕恢宏磅礴“桌山”,壁仞千尺,造就了云瀑、云海、佛光、雾凇等神奇的气象景观;山体内隐藏着以古佛洞为代表的世界最高海拔雨水型平行洞穴系统,已探测长度大于25公里,洞内大厅,可藏兵五万,仰望洞内天庭,尤入宇宙星河。

金佛山之旅,是一次康养美食之旅。南川生态环境优良,是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是离重庆主城最近、体量最大、生态最好、景区景点最多的天然空调和森林氧吧。南川属于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金佛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6%,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达十万个以上,舒适惬意,是养生、度假、康养的理想之地。

在金佛山,森林康养、运动康养、中医药康养、美食康养、禅修康养等健康生活方式均可供您选择。您可以纵情享受森林SPA、吸氧洗肺;您可以攀越山林,体验飞拉达、溯溪、滑翔、漂流、骑行,享受运动带来的极致体验;您可以深入体验利用当地原生道地中药材开发的300多道药膳和50余种中药材温泉汤池,来一场身心皆愉悦的健康养生饕鬄盛宴;您还可以品一品获评2018年全国“年度特色美食”的“方竹笋宴”。金佛山的方竹是全世界一千多种竹子中最为奇特的种类之一,它外圆内方,竹笋不发于春而茂于秋,与实心竹并称“两大奇竹”。其独特的纤维结构和丰富的营养价值,使其成为“笋中之王”。等近百道方竹笋菜式,成就了享誉四方的“方竹笋团圆宴”,也正如文化学者蒙曼教授所说:“南川的味道,恰似一句宋词,叫做‘人间有味是清欢’”。

金佛山之旅,是一次“打卡”“走心”之旅。金佛山,一年世界皆美景,来金佛山,您可以饱“眼福”、遇“艳福”、享“口福”、得“寿福”、齐“鸿福”,五福临门!春来金佛山,50多万株分布于海拔1700至2000米的高山乔木杜鹃竞相绽放,繁花似锦、姹紫嫣红、惊艳绝伦,带您赴一场浪漫的春天之约。炎炎夏日,您可以来金佛山纳凉避暑,星空露营、泉水漂流,告别都市的喧嚣,享一方清凉的净土,青山、森林、碧波、溪流、古村落,抑或置一处休闲避暑物业,让您的夏天不再炎热烦闷。待秋风乍起时,金佛山群山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山王坪更是大自然的神笔之作,“一半秋色一半春”惊艳了世人,被称为“梦幻森林”,成了重庆秋天最火爆的网红打卡地,石树共生的生态石林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会刷新您“石头上可以长树”的认知。冬来金佛山,犹如走进冰雪童话世界,在有火炉之称的重庆,冰雪稀有而珍贵,在近三个月的积雪期里,漫山银装素裹,雾凇冰凌玲珑剔透,美艳不可方物,“南国雪原”吸引来成千上万的游客滑雪、赏雪,山下更有天然温泉,“冰与火”相融,让您爽到爆。

金佛山之旅,是一次文化研学之旅。南川春秋时为巴国属地,唐朝贞观十一年(公元637年)设县。金佛山被誉为“南方如初佛地、巴蜀第一名山”。远从汉唐时代起,金佛山就是燃灯古佛的道场,寄托了信众对“光明、温暖、希望”的美好祝福,“祈福得福,祈愿得愿”,明清佛教文化鼎盛时,山上大小寺庙多达200余座,其中以金佛寺、凤凰寺、铁瓦寺、莲花寺最为兴盛。南宋末年,横扫欧亚大陆的蒙古铁骑在金佛山龙岩城折戟,这座“不败之城”的遗址至今尚存。形成了南川这座城市坚守顽强的品格。历史上的三次大移民,让这里的人民开放、包容和乐观向上。南川拥有8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里是中国楹联文化之乡、笙歌苗舞之乡、板凳龙舞之乡。

金佛山独特的地理地质特征、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神奇的气象景观,是“中华药库”、“植物麦加”、“地球生物基因库”。是北半球喀斯特地区模式标本产地和亚洲地区植物多样性突出高地,拥有8000多种动植物和4000多味中药材。众多古生植物中,大树茶,银杉、方竹、杜鹃、银杏被誉为“金佛山五绝”。是科考探秘、青少年研学旅行的天堂,是重庆市首批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围绕自然地理、农耕文化、历史人文等三大研学主题,开设有革命传统、特色农业、科普教育、生态保护等8大研学课程,已建有金佛山第二课堂科技营地、重庆市药用植物博览园、金佛山喀斯特中心、金佛山昆虫博物园、大观园教育实践基地等研学旅行基地,是亲子出行、假日夏令营的理想去处。

对重庆“金佛山之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广之旅、南湖国旅、金马国旅、广东中青旅、宝中、港中旅、携程、同城、翰邦国旅、华逸国旅、敏通旅行、羊城之旅、游程国旅、太易国旅、途牛、熊猫国旅、酷旅旅行社、任我行国旅等任意一家旅行社门店了解详情及优惠。

“金佛山·福南川”欢迎您!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