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哪吒》等热门动漫主创团队齐聚佛山 论道动漫电影新未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18日,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数字技术与功夫动漫电影发展论坛举行。

以功夫电影为媒,深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12月17日,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在佛山南海拉开帷幕。

12月18日上午,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数字技术与功夫动漫电影发展论坛在广东佛山举行。活动邀请中国动漫电影业界的众多实力大咖,从创作、人才、产业、技术发展等方面共同探讨动漫电影的未来发展。

数字技术与功夫动漫电影发展论坛现场

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黎才远表示,佛山高度重视影视产业的发展,无论是成立了南方影视中心,举办首届中国功夫电影周,还是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第19届全国院线影片推介会等文化盛事,都推动了影视旋风在佛山大地的吹起。

截至今年11月份,佛山全市的影视及相关企业达到了1241家,其中专门从事影视制作的公司大幅增长。尽管佛山动漫影视是后起之秀,但功夫文化的植入,加上智能制造形成的数字经济、数字技术,赋予动漫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年2月份颁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推进大湾区新闻出版、影视等发展,佛山动漫产业抓住契机,必然会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制片人、可可豆动画总裁刘文章现场分享

近年来,随着中国动漫市场的迅速发展,涌现出《喜羊羊与灰太狼》、《哪吒之魔童降世》、《熊出没》等一系现象级动漫影视作品。本次论坛由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导演委员会主任张全欣主持,邀请多部热门动漫影视作品的制作人、主创团队进行经验分享,推动中国动漫电影创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黄伟明分享了喜羊羊这一经典动漫IP的诞生与成长之路

作为今年中国动漫电影的重要代表作,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在创作、技术等多方面表现亮眼。论坛上,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制片人、可可豆动画总裁刘文章现场分享了该电影从选题、剧本创作、美术设计到表演和动作设计的创作历程。

今年2月春节档,国产电影《流浪地球》树立国产科幻电影的新标杆,电影中的大量视觉特效也刷新了业界新高。《流浪地球》、《飞驰人生》等众多大片的视效都来自知名视效公司PIXOMONDO。该公司创意总监黄灿洲就电影视效的创意、开发到制作的全流程出发,探讨视觉开发如何推动影视制作。

活动现场

持续产出优秀的动漫IP是动漫电影发展的核心基础。漫画家、《喜羊羊与灰太狼》总导演、“喜羊羊之父”黄伟明分享了喜羊羊这一经典动漫IP的诞生与成长之路。“我觉得任何表现形式,无论2D、3D还是用真人、情景喜剧、连续剧、电影都是围绕内容来做,我真切感受到必须把内容做好,观众才会喜爱。”分享中,黄伟明道出喜羊羊能够保持15年成为常青国民IP的秘诀,即是坚持以内容为王、打造精品,不断因应市场的变化进行内容生产的创新、优化。

圆桌对话

中国动漫市场的发展源动力在哪、一个成功的动漫作品需要具备的要素有哪些、《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成功经验是否可复制、中国动漫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动漫电影后期制作的现状与未来......在圆桌对话环节,刘文章、黄灿洲、黄伟明还与咏声动漫电影事业部总经理黄龙、保利文化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李卫强,热门IP“黄狮虎”作者陈俊廷(啊天)等嘉宾一起,从人才、产业、技术发展等方面共同探讨中国动漫电影的未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出自《英雄驾到》系列作品的热门IP“黄狮虎”形象也亮相论坛现场。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