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行在布加勒斯特开分行 全球服务网络覆盖60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当地时间12月16日,中国银行布加勒斯特分行在罗马尼亚议会宫隆重举行开业仪式,成为首家进入罗马尼亚市场的中资银行。至此,中行海外机构已覆盖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球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当地时间12月16日,中国银行布加勒斯特分行在罗马尼亚议会宫隆重举行开业仪式,成为首家进入罗马尼亚市场的中资银行。至此,中行海外机构已覆盖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球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罗马尼亚参议长特奥多尔•维奥雷尔•梅莱什卡努、总理府秘书长安东内尔•德纳塞、罗马尼亚国家银行第一副行长弗洛林•乔治斯库,中国驻罗马尼亚特命全权大使姜瑜,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以及中罗两国政界、工商界、金融界代表300余人出席开业仪式。

刘连舸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以及“17+1”合作机制的建立为中罗两国合作交流搭建了宽广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地区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行希望通过设立布加勒斯特分行,进一步增强在中东欧地区的服务能力,积极引导中国“走出去”企业投资中东欧,大力支持本地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搭建起中罗合作坚实的金融桥梁。中行将以布加勒斯特分行开业作为新起点,与中罗两国各界朋友一道,同心协力、携手并进,为促进两国经济繁荣、加强人文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瑜大使对中行布加勒斯特分行的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中行设立布加勒斯特分行创造了两个“第一”,既是中国金融机构在罗马尼亚首次设立分支机构,又是在罗马尼亚“落户”的最大外资银行。她表示,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中国银行在罗马尼亚设立分行,进一步丰富了资金渠道,将有效破解两国务实合作的金融瓶颈,有助于推动双方贸易投资增长。

梅莱什卡努参议长表示,中国银行在国际上广受赞誉与尊重。在罗中两国庆祝建交70周年以及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之际,中国银行在罗马尼亚开设分行将为进一步推动罗中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德纳塞秘书长感谢中国银行在罗马尼亚设立分支机构。他表示,中行布加勒斯特分行的设立,是中罗双边经济金融合作的重要成果。相信中行将为促进两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做出贡献。

乔治斯库副行长表示,中国银行布加勒斯特分行的开业,是罗中两国推进合作的积极成果。罗马尼亚央行将积极支持包括中行在内的中资银行在罗开展业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

作为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设立布加勒斯特分行,是中国银行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体现,是完善“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的切实举措,也是在中罗两国建交70周年之际,落实中罗两国深化全面合作美好愿望的实际行动。中行布加勒斯特分行开业后,将积极拓展存款、贷款、汇款、国际结算、贸易融资等业务,为中罗经贸往来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