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玩转时尚国潮,用功夫认识佛山!功夫国潮馆17日正式开放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17日,网红潮人打卡地“功夫国潮馆”在佛山中海环宇城北广场对外开放!

以功夫电影为媒,深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12月17日,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在佛山南海拉开帷幕。除了有最燃的功夫电影、最耀眼的功夫明星、最带劲的电影论坛、最过瘾的观影活动外,网红潮人打卡地“功夫国潮馆”17日在佛山中海环宇城北广场同时对外开放!

功夫国潮馆剪彩

功夫国潮:破次元壁的全新观展体验

作为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的系列重头活动之一,佛山电台强力打造的功夫文化创意体验快闪——“功夫国潮馆”,将让大家认识功夫、感受功夫、欣赏功夫,用“功夫”诠释国潮,推动佛山文旅产品迭代升级,在全国乃至全球形成“佛山功夫”的城市超级符号。

“功夫国潮馆”融汇整合佛山功夫文化内涵的助力,让功夫文化成为佛山名片!馆内由武林、江湖、天下、自我四大主题组成,融入亮眼功夫元素和岭南文化文脉中的龙舟醒狮,以简约大气的“红色盒子”惊艳亮相。在这里,参观者可以在江湖里拜师学艺,开启闯荡江湖;小有所成则在“比武擂台”上演佛山精武门;“江湖客栈”等你细诉心事……亲身体验佛山功夫文化的互动展示、高科技的电影体验、特色定制的国潮文创。酒馆、票号、擂台……多元素再现不一样的江湖,让参观者置身其中,一秒穿越!

功夫国潮馆

“功夫国潮馆”利用品牌跨界融合与社交化的新潮玩法,有年轻人喜爱的高科技互动装置,并由青年文化圈群衍生一系列创意消费场景,以“关卡任务”串联,激发年轻人的兴趣,调动参与感,真正给用户打造一场兼具文化魅力的强趣味性“沉浸式体验”,为佛山功夫注入全新活力,也是对功夫文化的一种时尚化、互动式的活态传承。

文创力量:本土品牌跨界玩国潮

文化自信与文化潮流正在让整个大湾区乃至海内外的年轻人之间掀起一股岭南文化回归的“国潮”。国潮,不是简单喊喊口号,而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品牌态度以及当下人们的思想、风格和生活态度都融入设计中,打造出国内本土的潮流产品。而武术(功夫)早已是享誉世界的“国潮”,也是当今年轻人最爱的传统文化之一。

功夫国潮馆

“功夫国潮馆”联合国内和本土知名品牌打造跨界融合的创意国潮产品,利用各自优势和特点进行了一次突破“次元壁”的内容和文化共建,如九江酒厂带来的粤韵梅子酒系列,瓶身设计采用独具粤剧风格的六款卡通行当造型,极富岭南风味;初心不变,国潮经典!健力宝x故宫博物院打造的国潮年货——祥龙纳吉迎春礼盒,结合现代艺术手法传播中华龙文化,保留传统的视觉元素更为时尚;狮王阿醒带来的狮眼积木帽子,设计师大胆地将“狮王阿醒”头部特征像素化,再以积木的形式镶嵌到帽子上,帽沿上更能DIY各种积木的零件,肆意多搭,定义潮流;印象初见功夫国潮馆定制套装、POMARKET X CHILLHIGH X功夫国潮馆限定卫衣……更多品牌通过这样的具有冲突感方式,不仅是这一次创新,更是品牌与年轻消费者在审美观和价值观上的一次联结,为品牌今后提供了更多的营销玩法和发展潜能。

文化自信:用功夫认识佛山

“功夫类型电影,能够增强文化自信,丰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电影的最高制作水平。”国潮馆的策划负责人指出。

事实正是如此,不少人在影视作品中知道“佛山”,都是从黄飞鸿的一句“佛山无影脚”开始。“而在电影的带动下,佛山功夫已经是一个大IP,是可以媲美‘漫威’或者‘故宫’的潮流文化IP。”

作为南派武术的发祥地,佛山诞生了黄飞鸿、叶问、李小龙等家喻户晓的功夫名人,相关的功夫影视作品让这座武术之城蜚声海内外。佛山早已成为世人向往的功夫之城,而功夫也是佛山引以为傲的城市名片。近年来,佛山致力于打造成为集影视制作、技术研发、版权交易、成果展映、人才培养、影视旅游于一体的电影城市。佛山市长朱伟表示这是中国内地首个以功夫为主题的电影盛事。”国际功夫电影周”就是佛山进击大湾区岭南武术文化中心和世界功夫之城的一记重拳。

功夫国潮馆

本届电影周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以来首次以“大湾区”命名的电影盛会。各项活动紧扣“粤港澳大湾区”的主题,努力将电影周办成富有时代特色、地域特色、电影特色的活动。

而随着功夫电影节的临近,花生FM客户端“国潮新势力,功夫正崛起”功夫国潮周活动已正式启动,每天上线打卡获取超强福利,届时还会多平台联动以系列音频、视频、网络直播等为载体,推介佛山的“功夫国潮”。快手话题挑战#功夫也国潮#除了能赢取丰厚元奖金奖品,让全球用功夫认识佛山,打出佛山功夫文化影响力。

据悉,佛山将强势打造永不落幕的功夫文化盛宴,未来,“功夫国潮馆”或落地更多城市进行快闪展出,“佛山+功夫”的城市形象及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将以功夫国潮馆的形式向进行全国外宣,做好“佛山功夫”这一潮流跨界IP品牌,为岭南传统文化赋能。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