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高峰论坛17日正式开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功夫电影周高峰论坛今日正式开幕!接下来为期3天的论坛还在等着你,快来了解一下吧!

以功夫电影为媒,深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于2019年12月17日-21日在佛山南海拉开帷幕。

12月17日,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的重要活动之一——高峰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推介会在南海举办。本次论坛围绕功夫电影和大湾区电影融合发展两大主题,邀请40位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展开研讨,搭建影视行业、产业与学术界的交流对接平台,为繁荣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高峰论坛现场

作为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的四大主体活动之一,本次高峰论坛是在中国电影家协会、广东省电影局指导下,由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日报社承办,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协办。

本次论坛上还首发了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贾磊磊主编的功夫电影研究专著《中国功夫·动作电影研2019》。该论文集共分十编,第一编为功夫·武侠电影研究总论,后九编分别针对成龙、刘家良、张鑫炎、张艺谋、李安、袁和平、洪金宝、徐克、程小东九位杰出的武侠动作电影导演及武术指导进行专题研究,由近70篇相关主题的优秀论文组成。

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佛山市委宣传部影视产业框架合作协议签约

该书通过集中呈现武侠电影研究领域独具学术价值和研究特色的相关著述,努力阐明“中华武侠文化”的独有魅力,彰显武侠电影的艺术与文化特质,使中国武侠电影作为重要的民族电影类型,推动中国电影艺术不断走向国际,并在不断发展与完善中取得新的辉煌。

论坛还邀请了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冬、香港著名电影人黄百鸣、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侯光明、著名制片人魏君子四位重量级嘉宾,就功夫电影、大湾区电影发表主题演讲。

其中,于冬的演讲主题为《做中国电影发展升级的桥头堡:粤港澳大湾区开拓新主流大片新格局》,黄百鸣的演讲主题为《功夫电影的未来》,侯光明的演讲主题为《功夫电影与电影工业化发展新思考》,魏君子的演讲主题为《动作电影人才的传承与新趋势》。

活动现场

近年来,佛山通过抛出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建设产业园区,构筑服务平台,承办业内盛事,影视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截至2019年上半年,佛山全市影视及相关企业1241家。其中,影视制作企业613家,与南方影视中心建设前相比增长843.07%。来佛山拍摄取景剧组从60个累计增长到800多个。主办方希望通过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高峰论坛的举办,让大家更关注佛山、了解佛山、支持佛山,为佛山影视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活动从12月17日持续到19日,为期三天。高峰论坛分为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高峰论坛、大湾区功夫电影融合发展主题论坛、数字技术及功夫动漫电影发展论坛、电影版权运营新趋势主题论坛、中外动作电影比较主题论坛、功夫动作演员人才培养主题论坛等六个分论坛,论道新时代功夫电影发展,把脉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影视产业的新动脉。


■附:

高峰论坛演讲嘉宾介绍

于冬

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著名电影制片人、发行人、出品人。现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影著作权人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市大湾区文化交流促进中心理事长。

黄百鸣

香港著名电影人,八十年代与麦嘉、石天合组新艺城电影公司,制作的电影《最佳拍档》《女皇密令》《英雄本色》《八星报喜》四度打破当年中外影片最高票房纪录。由他监制编剧主演的“开心鬼”系列电影更是新艺城当年赚钱最多的电影。

1992年创办东方影业,创业作《家有囍事》破当年票房纪录,《叶问》系列风靡全球。2009年创办天马电影公司,《反贪风暴》系列令古天乐成为观众心目中的廉政英雄。

侯光明

侯光明,全国政协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电影智库秘书长。

魏君子

著名制片人,曾担任搜狐娱乐评论部主编、央视网电影频道主编、新浪娱乐策划部主任。著有《香港电影演义》、《香港电影史记》、《武侠大宗师:张彻》等。2013年投身电影行业,出任《后会无期》、《小时代》策划,《万物生长》编剧,《奇门遁甲》出品人、制片人,与徐克、袁和平、杜琪峰等知名影人合作。2020年,由他执导的香港动作电影纪录片《龙虎武师》即将上映。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