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甄子丹携《叶问4》到佛山:这真是我最后一部功夫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刚刚,甄子丹带《叶问4》来佛山开见面会了!让我了解一下现场情况吧!

以功夫电影为媒,深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12月17日,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在佛山南海拉开帷幕。

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影展开幕式暨《叶问4:完结篇》观众见面会于12月17日下午在佛山南海中海寰宇城百老汇影院举行。

佛山作为一座以功夫驰名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武术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基础广泛。2017年佛山首开先河,成功策划并打造了南方影视中心·2017佛山功夫(动作)电影周,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并通过了一系列专业性强,参与度高的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今年功夫电影节将全面升级,进一步丰富不同的功夫动作题材电影展的策展,务求以国际化、专业化、创新化、高端化为总目标,推进大湾区影视产业发展,搭建国际功夫影视交流合作高端平台,助力南方影视中心建设,共享人文湾区。

见面会现场

广东省电影局、佛山市委、佛山市政府、佛山市文广旅体局、佛山市委宣传部、南海区委的相关领导以及《叶问4》总监制黄百鸣、著名影星甄子丹、演员吴樾、演员陈国坤等与市民代表共约300人参与了开幕式。

17日到21日电影展期间,活动共安排了40多部,超过80场功夫(动作)电影轮番上映,覆盖面涵盖全市五区各大电影院线,免费派出超过7000张电影票送给市民入场观看。影展分为经典功夫(动作)电影、功夫(动作)动漫电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动作电影、佛山光影和甄子丹电影五大单元,其中不乏《猛龙过江》、《英雄》、《危城》、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功夫大片,还有来自卢森堡、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白俄罗斯、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功夫代表电影。

见面会现场

这些影片内容丰富,既有上世纪70年代的经典功夫电影、又有中国影史上的第一批院线大片。

既有入围2020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多部动画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国)、《白蛇:缘起》(中国)与《Away》(拉脱维亚)、又有温馨暖心的印度影片和来自白俄罗斯激动人心的动作新片。

见面会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功夫电影周以功夫大片《叶问4:完结篇》作为开幕电影。该片继续由叶伟信执导、袁和平任动作指导,甄子丹再现一代宗师功夫传奇。开幕式上,众多在场的市民先睹为快,还有该影片的主演甄子丹携剧组主创团队现身电影院与观众见面交流。

甄子丹

据现场了解,甄子丹表示叶问4是他最后一部功夫片。“功夫片是这么多类型电影里最难拍的一种类型,它不仅需要演技而且还需要中国功夫的底子。”甄子丹表示,叶问4是最圆满的谢幕,但是不代表他不拍动作片,还是会拍动作片,也会在幕后做工作,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拍最后一集是从商业角度考虑,希望能保持艺术创作的高度。

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功夫动作题材电影展由广东省电影局、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人民广播电台承办,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佛山文化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