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标准化+”助力乡村振兴 ——高州市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评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12日至13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广东省公共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广东农村研究院、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

12月12日至13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广东省公共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广东农村研究院、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的专家,对高州市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考核评价。

考察现场。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本次考评采取现场考察、走访询问、听取汇报、资料审核等方式对项目进行全面考核评价。在彭村,专家考察了当地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乡风文明和红薯标准化生产等情况,对党支部标准建设、乡风文明标准化提升表示高度认同。在镇大岭村,专家组对该村的法制标准化建设促进乡风文明发展给与了充分肯定。

考察现场。

考评总结会上,专家组成员从试点项目的基础工作、试点项目实施、试点项目成效以及试点项目创新四个方面对高州市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并一致认为:试点单位领导重视、工作机制健全、保障措施得力,为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试点项目构建了涵盖基础通用、村庄建设、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层组织、长效管理等七个方面的标准体系,覆盖了美丽乡村建设、管理、维护、服务等各个环节。标准体系较为完善,标准实施推广力度大,发挥了标准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支撑作用。试点项目通过三年建设,促进了试点地区在特色产业、观光旅游、农村法制、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创新发展。   

专家组认为试点项目建设达到预期目标,基础得分84分,创新亮点得分7分,总分91分。同意通过目标考核。 

通讯员:梁通

撰文:杨海纳

审核:何少良

凤凰网广东发自茂名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