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功夫电影周要在佛山举办啦!这些亮点活动不容错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功夫电影周快开始了,是不是很期待呢?据说还有机会见到明星剧组呢!

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以下简称电影周)于12月17日-21日在佛山盛大举行,20多场电影盛事活动相继举行,其中40多场经典电影等你来睇!一同了解下本次电影周的活动亮点以及部分特色活动吧!

电影周海报

■电影周活动亮点

(一)电影周开幕式。

时间:2019年12月17日晚

地点:南海影视城

开幕式将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特色,以经典功夫电影音乐为主线,融合千人功夫展示、音诗画、合唱、功夫舞蹈、光影互动等多种形式,将音乐演绎与电影经典视觉呈现完美结合,打造一场大型视听盛会,将观众带回到经典影视记忆中,重温光影魅力。活动特别邀请粤港澳大湾区优秀电影人、音乐人出席,致敬中国功夫电影代代传承的工匠精神,用奏响几代人的电影音乐旋律,展现光影中的时代长卷。

(二)电影周闭幕式。 

时间:2019年12月21日晚

地点: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

闭幕式由红毯仪式、晚会两大板块构成。其中红毯仪式将结合大湾区文化元素进行现场设计,广泛邀约电影周参展嘉宾参与,特别组建大湾区电影人方阵,星光熠熠、大咖云集。晚会则以功夫电影推优的揭晓和颁发为核心内容,综合人物采访、推优致敬、经典回顾等内容,并围绕佛山元素、湾区特色、中国风尚、国际化体验开展闭幕式晚会表演,鼓励新时代功夫影视的发展,广泛传播具有湾区文化特色、中国气派的功夫文化。

(三)电影周高峰论坛

时间:2019年12月17-19日

地点:千灯湖片区酒店

论坛分为六个子论坛:12月17日上午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功夫电影高峰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推介会》,17日下午举行《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功夫电影融合发展主题论坛•圆桌论坛》,18日上午举行《数字技术及功夫动漫电影发展论坛》,18日下午举行《电影版权运营新趋势主题论坛》,19日上午举行《中外动作电影比较主题论坛》,19日下午举行《功夫动作演员人才培养主题论坛》。

论坛紧扣行业热点。围绕中国功夫电影、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两大主题,就功夫电影发展新趋势、功夫演员培养、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机制、功夫动漫电影、电影版权运营等热点进行业界交流、学术探讨等;

论坛规格高、水平高。业界方面,论坛将邀请内地、港、澳影视的行业大咖参加,包括投资方、导演、制作、发行、演员、武指等,囊括了电影工业的全流程,将重点邀请功夫电影领域一批有份量的行业大咖;论坛还将邀请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等国内电影研究的权威专家学者,是一次业界和学界的对碰交流大会;

论坛与佛山紧密结合。结合佛山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南方影视中心、功夫之城等背景,与业界学界探讨佛山在功夫电影拍摄、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中的作为,并对佛山近年的功夫动作电影进行梳理和展示。

(四)电影周影展。

时间:2019年12月17日至21日

地点:佛山各大影院

备受关注的开幕电影是功夫大片《叶问4》。这部电影定档12月20日,12月17日将作为功夫电影周开幕电影提前点映,届时甄子丹将携剧组主创团队在佛山与观众见面。

由此次影展设立经典功夫(动作)电影展、功夫(动作)动漫电影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动作电影展和佛山光影功夫(动作)电影展共四大单元,遴选出40多部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的中外功夫动作电影,于电影周期间放映,通过约100场功夫电影的放映,为珠江三角洲乃至全国各地的电影爱好者带来一场震撼的功夫视听盛宴。

1、经典功夫(动作)电影单元

将重温《猛龙过江》、《快餐车》《精武英雄》《功夫》等经典功夫(动作)影片。

2、功夫(动作)动漫电影单元

将集中展映《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和《哪吒之魔童降世》等以中国传统文化因素为内核的优秀动漫作品。

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动作电影单元

展映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动作电影,其中多部获得国际重要电影节的提名入围甚至获奖。

4、佛山光影系列电影单元

通过展映多部佛山参与的优秀功夫(动作)电影,展示佛山在影视行业中的力量。

■部分特色活动:

真功夫•秀出来—2019全民短视频创新大赛暨“功夫之城”城市体验活动

2019年11月-12月,功夫电影周结合当下备受年轻群体欢迎的短视频形态,以“功夫”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短视频,同时打造以“功夫”为特色的武术文化主题精品线路,向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进行推介。活动邀请粤港澳大湾区的影视明星、电影人齐齐体验功夫文化,并邀请市民、网红、主持人、珠江形象大使等深入走进佛山功夫影视取景点,拍摄创意功夫小视频。

大湾区功夫电影70年海报展

活动将于2019年12月17-21日在南海中海寰宇城举行,设海报展区、名人堂区和互动区三个功能区,海报展区分类展出新中国70年功夫/动作电影海报70张,名人堂区以照片、文字等展示佛山功夫名人,互动区设留影、体验、快闪表演等节目。

话剧《佛山功夫少年》首演

2019年12月11日、12日晚八点,功夫话剧《佛山功夫少年》将在南海影剧院上演,话剧《佛山功夫少年》通过讲述一家四代人在少年时期习武的故事,展现追求卓越、奋发有为的价值观。话剧由佛山电台和香港春天舞台实验剧团联合创作与表演,总导演为著名导演高志森。

功夫国潮馆主题活动

12月12日-22日,功夫国潮馆设于佛山市南海区•中海寰宇城,功夫国潮馆以空间互动式体验为主,做跨界融合的创意国潮产品、功夫电影主题产品的展销,让传统武术和功夫电影主题的融合产品能够被市民用在手上、穿在身上、装在家里,观看到、体验到、使用到。功夫国潮馆还设线上部分。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