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患于未“燃” 福田区举行2019年森林防灭火实兵演习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11日下午,福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22个成员单位在安托山森林消防基地举行2019年福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暨实兵演习活动。

为确保福田辖区的森林安全,全面提高森林消防队伍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12月11日下午,福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22个成员单位在安托山森林消防基地举行2019年福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暨实兵演习活动。

据悉,福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对辖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做了高度部署。特别针对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内,重申了在发生森林火灾后,务必按照属地管理,先期处置、分级负责、逐级抬升的原则,将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与会领导通过网络信号传输,实时观看了2019年处置森林火灾实兵演习活动。据了解,本次多部门配合的大型实兵演习活动的现场,设置在福田区上沙墓园。演习以模拟上沙墓园后山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重点检验各支队伍联合灭火的处置能力。通过演习,实现“练指挥、练协同、练体能、练战法”的目的,确保福田辖区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各队能够快速行动,密切配合,协同灭火。

演习活动在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为提高演习质量,确保演习效果,前期专门成立了演习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演习的组织和实施。演习共设置3个模拟火场,参演人员共计119人,包括区森林消防大队、梅林街道办、上梅林安全应急救援队、下梅林安全应急救援队、上沙安全应急救援队等部门队伍,协同作战,高效配合,出色得完成了本次规模演习活动。

在火场前线指挥部的高效指挥和科学部署下,参加演习的各支队伍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业务素质。在福田建设“美好城区”,加快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今天,福田区森林消防队员们展示出了“忠诚可靠赴汤蹈火”的职责情怀,这是他们经得住生死考验,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践行的誓言。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