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38位师生共献47700毫升热血 茂名十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11日下午,茂名市中心血站联合茂名市第十中学开展了“献血车进校园”无偿献血活动,用血液凝聚爱心,为血库注入生命之源。

茂名市第十中学的操场上人头攒动,冬日里的寒风也抵挡不了师生们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热情。12月11日下午,茂名市中心血站联合茂名市第十中学开展了“献血车进校园”无偿献血活动,用血液凝聚爱心,为血库注入生命之源。

献血车开进校园后,采集登记处很快便排成了一条长龙,近百名学生依次排队填表、检查,等待献血,秩序井然。

现场一位正在采血的男同学引起了凤凰网小编的注意,只见这位同学的右手伸出去,被医生抽血中,而另一只手正紧紧地捂住自己的双眼。见到他采血时的慌张与不安,他身后同学赶忙帮遮住了眼睛,“没事的,一会儿就好啦!”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还晕血,但我就是要战胜自己。”采完血检查后,这位男同学笑着说道:“好多同学都参加了这次的无偿献血活动,我也不能落后。”

不少来献血的学生今年刚满18岁,他们将献血证作为送给自己的成年礼物。“这是我第二次献血了,我第一次献血是在18岁,当时就想着用这种方式庆祝自己成年。”对于第一次献血,一位女同学还记忆犹新,她第一次献血是在沃尔玛那边,那天她生日,刚好路过文化广场见到献血车,就上前尝试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成年了就要有成年人的担当,无偿献血是献爱心,做好事,每一个公民都应该积极参与。”她坚定地说道。

小编还了解到,不少前来献血的同学家都是爱心献血家庭,他们的长辈都默默用行动影响着他们,“我爸从小教育我,要懂得感恩和奉献,一个献血的决定就能挽救一个甚至更多人的生命”其中一位同学告诉小编,他很自豪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爱心满满的家庭,有爸爸和妈妈为他树立了良好榜样。“我以后能陪他们一起参加无偿献血了!”拿到献血证后,他非常激动地说。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238位师生和教工人员参加献血,累计采血量达47700毫升。“学生一直是献血志愿者队伍的主力军,是我们整个无偿献血工不可或缺的力量。”茂名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是血液供应的相对紧张季,外加血液储存期有限,无偿献血这项事业,仍然需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摄影、撰文:盖燕夏

审核:何少良

凤凰网广东发自茂名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