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高州:解气!男子盗走89岁独居老人血汗钱被抓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随着年富力强的青壮年外出务工,农村的独居老人越来越多,一些不法分子就盯上了这部分老人。11月25日,高州市长坡镇就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一名89岁的独居老人辛苦攒下的6900元被盗。高州公安刑侦大队经过大量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廖某杰,并于近日将其抓获归案。

随着年富力强的青壮年外出务工,农村的独居老人越来越多,一些不法分子就盯上了这部分老人。11月25日,茂名高州市长坡镇就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一名89岁的独居老人辛苦攒下的6900元被盗。高州公安刑侦大队经过大量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廖某杰,并于近日将其抓获归案。

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1月26日, 高州市长坡镇高山村委会一名89岁的老奶奶报案称,其被盗窃6900元现金。案件发生后,高州市公安局迅速启动盗抢联动办案机制,刑侦大队长黄浚然指派辖区中队迅速介入调查,并要求技术中队派员仔细勘查现场。

经调查发现,现场位于长坡镇高山村委会一个偏僻的山脚下,被盗老人平时独自居住,攒了多年的6900元平时都会用袋子装好随身携带,失窃当晚其卧室窗户有被撬的痕迹。办案民警经过走访调查,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视频,分析嫌疑人活动轨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廖某杰。

审讯犯罪嫌疑人

12月5日,在茂名市公安局相关业务部门、高州公安大数据情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在高州市高凉中路将犯罪嫌疑人廖某杰抓获归案。

正在被审讯的犯罪嫌疑人

经讯问,廖某杰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廖某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赃款追缴和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撰文:盖燕夏

审核:何少良

通讯员:夏宇

凤凰网广东发自茂名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