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电白:戏剧进校园这场惠民演出为大小戏迷们演绎了盛世精彩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粤剧折子戏、粤剧对唱、京剧表演、现代歌舞……12月10日晚,广东省戏剧惠民演出走进电白区汉山学校,为3000多名师生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

粤剧折子戏、粤剧对唱、京剧表演、现代歌舞……12月10日晚,广东省戏剧惠民演出走进电白区汉山学校,为3000多名师生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

 

领导和演员合影留念

据介绍,这是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戏剧惠民系列演出在茂名的首场文艺晚会,由广东省戏剧家协会联合茂名市文联、茂名市戏剧家协会、茂名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本次演出阵容强大,得到了高州市粤剧团和茂名市文艺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歌手林雄歌和学生互动

当晚,高州粤剧团分别表演了《三岔口》、《游园惊梦》等4场粤剧折子戏,其富有艺术性的表演、浓厚的感情、功力深厚唱念做打表演,体现了戏剧家们高超、专业的表演水准。师生们被时而诙谐幽默,时而紧张刺激的表演气氛所感染,不断发出阵阵的掌声和叫好声。

精彩的演出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茂名市文联、市剧协组织戏剧家朱增培特意创作了粤剧《中华盛世》,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华盛世》由茂名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廖影梅和副秘书长李青朗声情并茂地演唱,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体现了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断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的景象。广东茂名幼儿师范学院的音乐老师桑秋慧和茂名市著名歌手林雄歌等也参与了表演。

茂名市文联表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是市文联工作的品牌之一,这次到汉山学校举行戏剧惠民演出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2020年的到来,很有文化意义,体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体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奉献精神。

电白汉山学校黄德明董事长观看演出后表示,戏剧表演和歌舞节目为该校师生送来了艺术盛宴,师生们在戏剧情节中,在歌舞表演中得到了熏陶,感受到新时代文艺发展的成果。他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更好地推动教学工作,为祖国的发展增添加瓦。

据悉,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戏剧惠民演出还将到茂南区、电白区等地表演。

撰文:盖燕夏

审核:何少良

凤凰网广东发自茂名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