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市茂南区启动“好心家政”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就业工作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10日,茂名市茂南区“好心家政”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就业工作启动仪式在茂南区德育学校举行。茂名市市人社局副局长何鸣,茂南区政协副主席卢飞,区人社局局长杨超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12月10日,茂名市茂南区“好心家政”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就业工作启动仪式在茂南区德育学校举行。茂名市市人社局副局长何鸣,茂南区政协副主席卢飞,区人社局局长杨超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茂南区人社局与金秀瑶族自治县人社局签订《茂南·金秀“好心家政”家政企业框架合作协议》,茂名市虹祥家政有限公司与来宾市前途职业培训学校签订《茂南·金秀“好心家政”家政企业框架合作协议》。并授予广东协俠科技有限公司、茂名市虹祥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茂名市茂南区文明南路帮得佳家政服务部“茂南区示范性家政服务企业”。

卢飞主席表示,茂南区将建立“好心家政”助力扶贫攻坚促进就业长效机制,营造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全区家政服务行业调查摸底,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育家政服务就业创业新模式;坚持标准先行,明确行业规范,提升服务质量,支持一批家政服务培训机构,培育一批家政服务企业基地,打造一批家政服务品牌,树立一批家政服务典型,把“好心家政”工程打造成爱心工程、民生工程,促进家政服务业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满足不同层次的家政服务需求,使茂南区家政服务业迅速向现代服务业迈进,成为走在全市前列的家政服务业“领跑者”。

何鸣副局长指出,实施“好心家政”工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服务重要论述的有效抓手,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务实举措,要遵循市场规律、坚持需求导向,高质量高标准实施“好心家政”,全面开展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打造“好心月嫂”、“好心保姆”、“好心陪护”、“好心护理”特色培训品牌,突出强化技能培训和促进就业渠道,使从业人员素质有提升、就业有渠道、权益有保障、社会有认同。

据了解,自茂名市启动“好心家政”促进就业工程以来,茂南区积极行动,将转变城乡妇女择业观念,增强家政服务行业吸引力作为“好心家政”工程实施的前提和保障,组织金牌月嫂和优秀家政从业员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茂南区“好心家政”助力扶贫攻坚促进就业宣讲活动,对家政服务行业的前景和现状进行详细的讲解,以自身的成功经历感染妇女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对家政服务的认同度,树立从事家政服务职业光荣的新理念。

目前,好心家政”助力扶贫攻坚促进就业宣讲活动举办了五场,发放宣传小册子1000多份,有900多名妇女劳动力进行政策咨询和培训登记,取得了较好反响。宣讲活动后,茂南区人社局还将组织有意愿从事家政服务的人员进行免费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提升他们的就业技能,增加就业砝码。

撰文:盖燕夏

审核:何少良

通讯员:吴烁诗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