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银行“行李箱捐换书籍”为甘孜孩子点亮希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正如海伦凯勒诗中所言,阅读是每一位孩子了解这个世界的最好方式。

“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正如海伦凯勒诗中所言,阅读是每一位孩子了解这个世界的最好方式。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近日,由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行李箱捐换书籍”公益活动在深圳市南山区启动。近百名热心市民朋友来到活动现场捐献书籍,用满满的爱心为四川省甘孜石渠县马曲学校的孩子们点亮希望。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在国家倡导精准扶贫的背景下,偏远地区儿童的教育资源匮乏问题日益获得社会各界的关注。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追求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仍不忘践行“关爱儿童、回馈社会”的庄严承诺,组织了一系列以捐书、助学为主题的帮扶活动,为国家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行李箱捐换书籍”公益活动便是其中颇具代表性的一项,活动以书籍交换、爱心捐赠的形式,呼吁深圳市民关心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同时捐献家里闲置的各类少儿图书读物,合力为大山里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知识的大门。截至目前,“行李箱捐换书籍”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为中国贫困地区的学校捐助书籍3000余册,同时还帮助青海玉树囊谦县、甘孜石渠县等地的学校搭建校园图书室,为近万名贫困地区中小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获取知识的途径。

烈日炎炎,也挡不住奉献爱心的脚步。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抱着大包、小包的书籍,为偏远地区的同龄小伙伴送去了希望。活动现场,一位小朋友将一摞书放在工作人员身边后,仍依依不舍的摸着书籍的封皮。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了,几乎每天都要看一看,里面写的是一个小王子从自己的星球出发去地球的故事。在问及为什么要把自己最心爱的书籍捐出的时候,小朋友的眼睛里闪耀着光芒:“我想让马曲学校的小伙伴也能看到这个故事,他们一定能像小王子那样,走出自己的小星球,发现更广阔的世界。”

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负责人表示,对于深圳的小朋友来说,暑期生活丰富多彩,而对于偏远地区的孩子来说,一本合适的课外读物都显得无比珍贵。出于此,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希望通过“行李箱捐换书籍”这样的公益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西部欠发达地区的教育发展,同时也能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帮助他们,让每一个孩子想读书、想学习的梦想都能落到实处。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在彭建平行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集团、总行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李晓鹏董事长建设有情怀、有质量、有特色、有创新、有底线、有口碑、有活力、有责任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目标。该行历年来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开展了包括为西北干旱地区送水、赈灾、捐书、慰问儿童福利院、养老院等各类爱心公益活动。光大银行连续14年捐助“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累计捐款3000余万元,为西部缺水地区捐建了近9000口集雨水窖和68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有效解决了西部干旱缺水地区居民饮水和用水难题。深圳分行先后获得“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金融模范职工之家”、“广东省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