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召开 57个国家和地区派员参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9日,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召开。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作致辞。

12月9日,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召开。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作致辞。傅政华强调,习近平主席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治理体系深刻重塑,国际格局加速演变。在这一历史变革中,法治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律师承担着不可替代的职责使命,本次大会是中国举办的第一次世界律师盛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中国律师事业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40年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中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律师行业取得长足发展,也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律师大会的召开和“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的成立,为各国律师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各方要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合力推进律师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主持会议。广东省副省长李春生、新加坡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乌兹别克斯坦司法部长达夫列托夫、国际律师协会会长荷拉希奥•博纳蒂斯•乃图、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古巴、伊朗、老挝、摩洛哥、阿塞拜疆、俄罗斯、泰国等国部长级官员,以及欧盟律师协会等有关负责人作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以“科技进步与法律服务”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与法律服务、科技发展与法律服务”等议题展开讨论,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政府官员、司法界、律师界嘉宾、代表参加会议。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白少康、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出席会议。

凤凰网广东发自广州

撰文:童身贵 徐隆浩 王玉文 周燕青

来源:广东司法行政公共号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