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重现百年客家西湖小吃街 复原“惠州味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惠州重现百年客家西湖小吃街 回归“家乡味道”“又吃到家乡的味道了!”12月9日,汇集东江流域以及全国各地风味的惠州西湖百年小吃第一街—&md

惠州重现百年客家西湖小吃街 回归“家乡味道”

惠州重现百年客家西湖小吃街回归“家乡味道”

“又吃到家乡的味道了!”12月9日,汇集东江流域以及全国各地风味的惠州西湖百年小吃第一街——“熙湖门美食街”,经过精心设计装修正式招商进场,将于年底开市营业服务市民和海内外游客。

惠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熙湖门美食街”就坐落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惠州西湖景区正门正对面的桥西市场,具有100多年历史。

图为惠州名食——东江盐焗鸡宋秀杰摄

图为惠州名食——东江盐焗鸡宋秀杰摄

惠州市桥西市场物业管理站站长周赞民称,20世纪至50年代初,这里是惠州第一市场,80年代改建成桥西市场,人称“小香港”。2012年,桥西市场升级改造列为惠州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是海外侨胞记忆中的“惠州味道”。尤其是香港人对这里经营的东江盐焗鸡“情有独钟”,不但吃好,而且吃饱后还要打包带走。

苏东坡在惠州生活了几年,把“盘游饭”“古董羮”推荐了出去,如今成了这条街流行的煲仔饭和边炉火锅。东江名厨李宏坤称,做东坡肉并不难,但是想要做好,食材最关键。“猪肉一定要选择肥瘦相间的,时间也要把握好,不然吃出来的口感就会是一口肥油,皮也很软。”

图为惠州名食——东坡肉宋秀杰摄

图为惠州名食——东坡肉宋秀杰摄

一位叫许伯兴的小食店老板已在这里经营惠州的名食“阿嬷叫”20多年了。他称,“阿嬷叫”的主要食料为米粉与新鲜萝卜丝烹调而成,原汁原味又可口。最初能卖5角钱一个,现在能卖2元钱一个,生意越做越红火。

周赞民称,现在改造后的“熙湖门美食街”为南宋风格,共有2500平米,分东江特色小吃区、九州特色小吃区、特色风味餐饮区、休闲文化区、小吃培训推广等五大区域。

图为惠州西湖百年小吃第一街——“熙湖门美食街”项目运营商、惠州市四时春旅游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千力在介绍改造后的“熙湖门美食街” 宋秀杰摄

图为惠州西湖百年小吃第一街——“熙湖门美食街”项目运营商、惠州市四时春旅游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千力在介绍改造后的“熙湖门美食街” 宋秀杰摄

其中,惠州本地及东江流域的小吃有东江盐焗鸡、西湖东坡肉、罗浮山山水豆腐花、广式肠粉、横沥汤粉、惠阳黄金酥丸、平海古城薄饼、博罗麻陂肉丸、龙门米饼、惠城阿嬷叫等。

同时,惠州西湖小吃街作为惠州市主要夜市之一,这里不仅是惠州特色小吃弘扬之地,而且还是全国风味汇集地,有看点、有吃点、有卖点、有亮点。

该项目运营商、惠州市四时春旅游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千力称,惠州的乡愁就在这里。乡愁是地方最宝贵无形资产,特色小吃作为舌尖上的乡愁,是乡愁产业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小时候味道”,赋予小吃产业巨大的市场潜力、广阔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