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践行设计初心和使命 15位工业设计功勋人物获表彰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9日,15位工业设计功勋人物获表彰。

12月9日,叶振华、柳冠中等15名在工业设计界有着斐然成绩的人物获颁“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支持广东设计发展”功勋人物证书,表彰他们在广东工业设计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制造业的迅猛发展,工业设计行业也在蓬勃生长,诞生了一批又一批工业设计领军人物。2019年12月8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工业设计城7周年的纪念日。此前由国内著名学者联手广东省第一批高级工业设计师倡议发起的“中国设计活动日”,在这一天,广东工业设计城将举办创意设计周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纪念这一对中国工业设计发展有深远影响的日子。

数位获表彰的工业设计功勋人物合影留念

活动同时,在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联合省内30多家各类、各级设计协会或组织策划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东设计70人”活动时,同步发起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支持广东设计发展”功勋人物评选。

在这15名功勋人物中,他们有的是中国工业设计起步领航者,有的是密切关注广东涉及发展的资深工业设计教育学者……在工业设计界有着闪光成绩的功勋人物们,在接过证书时,也为广东工业设计再创一个巅峰寄语。

“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一直以来都密切关注广东工业设计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广东制造业基础雄厚,广东工业设计发展在全国地位举足轻重。广东工业设计再创巅峰需要设计从业者加深对工业设计的认识,走好“设计驱动”的发展道路。顺德设计企业要实现从做设计服务到展开制造合作链,让设计企业贯穿设计项目的全过程,从市场调研到产品制作都有自主发言权,完善与制造型企业的合作及做,推动制造企业纵深发展。

据悉,去年9月,顺德发布《“设计顺德”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一年多来,统计得到数据:今年全区新增工业设计企业注册100家,总数达380家,地区集聚工业设计企业居于全省第二位;全区新增设计高新技术企业10家,总数达50家。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胡启志表示,表彰功勋人物在顺德举行,在广东工业设计城设计活动日期间举办,是希望顺德乃至广东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工业设计的精髓,激励新一代工业设计从业者牢记前辈们的业界精神,为广东工业设计行业注入新活力、新希望。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