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开展 “金融知识进校园之小小银行家体验课”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邮储银行“小小银行家体验课”活动的开展,深受孩子们及家长的喜爱和认可。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近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分行积极组织辖内网点开展“小小银行家体验课”活动。本次体验活动以丰富孩子们的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为目的,让小朋友们走进邮储银行,通过学习银行窗口和设备的运作原理,了解金融小知识,掌握辨别真假人民币的能力。活动吸引了大批孩子与家长踊跃参与,亲身体验银行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大堂区域功能,包括如何正确使用叫号机,如何区分现金柜台和非现金柜台,并带领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银行的各个功能分区。在自助柜员机前,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演示了如何存取款、如何注意防骗防盗的方法,让小朋友们通过体验银行服务,对银行业务有了初步认识。同时,银行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人民币知识和假币鉴别技巧,让小朋友们充分认识人民币、爱护人民币,自觉抵制假币。银行工作人员还现场举办一场“金融小课堂”,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货币的发展历程、货币的作用以及如何正确使用货币等知识,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实践课。

邮储银行“小小银行家体验课”活动的开展,深受孩子们及家长的喜爱和认可。通过体验,孩子们学习到银行业金融知识,初步树立了正确的金融理财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在心中播下了“科学理财”的种子。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分行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增强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权责意识为导向,积极探索宣传金融知识新模式,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城乡”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