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年创客论平洲:“互联网+玉器”是未来产业趋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走出去,睁眼看世界,把平洲玉器这一品牌真正推广出去。

“天下玉·平洲器”,第二届平洲玉器珠宝文化节于12月5日正式开幕,作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12月8日,由平广东省雕刻艺术研究会举办的“新青年•新经济”创新创业发展研讨会议在平洲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了广东省玉石雕刻高级技师、首届广东省玉石雕刻大师、广东省雕刻艺术研究会会长施宗颖,熙尊珠宝CEO、平洲翡翠淘宝运营中心总经理张龙,“昱麟·雕”工作室创始人、玉雕设计师、广东省玉石雕刻师篮昱麟,钰洋翡翠事务所创始人、广东省雕刻艺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坤,以及自媒体《道哥论道》创始人、独立商业观察家,闹客邦创始人栾春晖,就平洲玉器街珠宝产业经营和销售模式的创新,以及玉雕人才的发掘和培养等课题,分别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分享了各自在玉器珠宝行业的经营心得,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见解。

研讨会现场

施宗颖:寒冬也要坚持,耕耘才能收获

随着社会和经济形势的变化,南海平洲珠宝玉器市场正面临考验和挑战。为了更好地适应当今的市场发展形势,珠玉产业经营和销售模式的创新和升级转型,如何更好的拓宽平洲玉器产品的影响面成为亟需探讨的课题。

会中,施宗颖指出,平洲玉器产业目前存在一个现象,即过于讲究作品价值,而缺乏对品牌长远推广的高瞻远瞩,主流经营模式亦停留在“小农形态”的夫妻店模式,观念也有待改变。同时,施宗颖还强调,即便是在相对不太景气的寒冬,玉器珠宝店也应该坚持营业,保持玉器的销售周转,同时也是为平洲的珠宝玉器品牌“刷知名度”,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不要太在意一时的得失,眼光要放长远,冬季本来就是一年的一部分,只有坚持耕耘才能有所收获。”施宗颖说。

研讨会现场

篮昱麟:各自为战不如紧密合作,共创共赢

篮昱麟指出,在这个市场不景气时,去推广玉器确实有不少难度。玉器珠宝行业要抱团过冬,应该把不同领域的人才聚合起来,以团队为单位,能给客户信心,也能给平洲玉器争取到更大的发展机会。“不同的玉雕师,各有其长。与其各自为战,不如形成团队,紧密合作,让大家各自发挥所长,也能各取所需,最终共创共赢。”

篮昱麟还认为,平洲玉器产业要多元化,除了要发展互联网渠道,实体店也一定要存在,适应年长一辈的需求和观念;对于新生一代消费者,则需要线上线下结合,形成丰富的推广渠道,与时俱进。目前,玉器珠宝行业也在不断吸纳新生血液,而且以学院派为主,作品的变化趋势也越发明显,他表示,平洲玉器产业发展以后会有更大的进步。

研讨会现场

张龙:“互联网+”模式是未来平洲玉器产业的必然趋势

张龙介绍自己的直播推广的经验。他表示,作为“互联网+玉器”推广方式之一,直播是一种针对性较强的新推广形式,目的是更好更准确的投放,为玉器珠宝用户带来“快、准、狠”的视觉冲击和消费体验,引领翡翠玉器行业走出商品滞销、店租昂贵的困境。

张龙强调,直播目前尚在不断摸索和优化的阶段,但毫无疑问直播推广方式是非常适合团队作战的,“跨界合作是平洲玉器产业的新趋势,包括直播在内的互联网+推广模式,能更好的将各项资源的优势充分发挥,并完美整合,在拓宽平洲玉器珠宝产业的推广面的同时,也将通过对玉器深厚文化和相关专业知识的不断分享,令其真正形成自己的文化IP,吸引更多的年轻群体去关注。”

刘坤:突破寒冬,第一步要“走出去,睁眼看世界”

刘坤指出,平洲很多玉器商家缺少宣传,思想和模式都较为守旧,不敢主动走出去,导致知名度不足,局限较大,从而很难让外界了解到平洲玉器自身的优点。平洲玉器产业要突破寒冬,第一步应该“睁眼看世界”,解放思想,更加主动活跃地包装宣传,充分利用包括电商、直播等在内的一切宣传渠道,把平洲玉器这一品牌真正推广出去。

研讨会现场大合照

栾春晖:玉器产业要突破,必须改变“单打独斗”现状

栾春晖表示,传统行业遭遇新商业环境下,新人群,新消费,新商业格局的挑战,行业的自然发展模式面临升级进化的刚需。原有的分散小作坊生产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当前的发展需要。在互联网新技术手段,技术平台,认证体系,媒体传播渠道通畅等等技术杠杆要素的加持下,催生规模化,统一化运营的平台型企业的诞生,打破传统的行业分散经营,夫妻店小农模式的发展模式。这期间,行业龙头企业,市场平台方,地方政府,互联网平台企业的投入成为关键。

栾春晖还指出,年轻消费群体崛起,在新消费理念下,对于传统消费观念,以及玉器消费观念的改变,带来对于产品设计,功能使用场景的变化,需要在源头上进行创新变革,C2M驱动的新业务流程体系需要建立起来,设计要素的加入,更多是以市场需求为主导,而非创作者的主导。

“借助文化杠杆、个性化标签、社群运营、文化消费所打造出来的长效营销机制才更加具有持久生命力。此外,开放合作,跨界合作,人才聚集,资源杠杆聚集方式,将是平洲玉器产业未来的必然选择。”栾春晖说。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通讯员:巫明燕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