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稳!广州农商银行上半年营收大增32.11%,资产近9000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广州农商银行重点支持中小微、乡村振兴及三农和绿色信贷业务,“三农”和小微金融业务快速发展。

8月28日,国内领先的农村商业银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农商银行,股票代码:1551.HK)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中期业绩。作为广州地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本地法人银行,该行延续了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增长的势头。报告期内广州农商银行上半年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大增32.11%;净利润36.73亿元,同比增长8.3%;总资产规模达8533.46亿元,在全国农商银行中居于前列。

经营业绩稳健发展

2019年上半年,广州农商银行资产规模持续增长,存贷总额再创新高;盈利水平显著提升,公司价值快速增长。半年报显示,该行总资产达8533.46亿元,接近9000亿大关。存款总额和贷款总额均大幅增长,分别增长14.11%和18.68%。该行在上半年多措并举大力拓展公司存款业务,推动公司存款稳步增长。截至6月末,该行公司类存款较年初增加372.96亿元,在广州地区市场排名第三。业界人士分析称,广州农商银行总资产及存贷规模稳步提高,显示区域实体经济逐渐复苏,实体经济信贷需求增强。随着信贷规模的增长,广州农商银行的净利润也稳步提升,

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6.73亿元,同比增长8.3%。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推进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广州农商银行战略投资并重组了潮州农商银行,由于入股置换的潮州农商银行不良贷款于6月末并入该行报表,导致广州农商银行上半年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上升0.13个百分点,为1.40%。半年报显示,广州农商银行将持续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开展专项清收行动,全力以赴化解控股子银行置换不良贷款;同时,强化资产质量管控,加大信贷资产风险排查力度,提前处置化解风险,以防新增不良贷款。

生息资产结构调整优化

2019年上半年,广州农商银行实现净利息收入77.37亿元,同比增加21.48亿元,增幅38.43%。净利息收入的大幅提升,一方面,得益于生息资产结构的调整,贷款业务量价齐升,带动了利息收入的同比增加;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整体付息率下降,利息支出同比减少。

广州农商银行主要通过大幅增加生息资产端利率上升的贷款资产占比,减少利率下降的金融投资资产占比,以实现净息差的大幅提升。数据显示,广州农商银行的生息资产中,客户贷款和垫款占比大幅上升,2019年上半年,客户贷款及垫款利息收入118.22亿元,同比增加27.32亿元,增幅30.06%,客户贷款及垫款平均收益率较上年上升15个基点至5.95%;金融投资、存放同业、拆出款项及其他金融机构款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存放中央银行款项占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这体现出广州农商银行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支持实体经济的转型发展实践。

普惠金融领域精耕细作

作为深耕广州区域的本土银行,广州农商银行充分发挥贴近市场、贴近客户的优势,坚持践行普惠金融,重点支持中小微、乡村振兴及三农和绿色信贷业务,三农和小微金融业务快速发展。截至6月末,该行公司贷款较年初增加371.59亿元,位居广州市场前列。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广州农商银行在三农领域精耕细作,持续进行三农金融产品创新,先后推出村民分红快贷、太阳村民致富贷等产品,满足村社居民日益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广州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363.94亿元,增长18.16%;涉农贷款客户16328位,较年初增长3675位,增长率为29.04%。除此之外,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15744户,比年初增加2791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56.29亿元,较年初增长13.6%。

总体而言,广州农商银行多年来优异而稳健的业绩表现,获得市场的一致肯定。2019年5月,在美国《福布斯》评选的2019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广州农商银行位居第995位;7月,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广州农商银行位列第185位,充分显示出权威机构对其市场影响力的高度认可。(来源:中国金融商报)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