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正在崛起的平洲设计力量③:特色小镇,平洲玉器发展的“强心剂”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本次玉器文化节开展多项研讨会,届时还会邀请其他的商协会参与,与他们一起为平洲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互相取长补短。

■编者按

一座小作坊到一个产业集群,从玉器老街到中国四大玉器交易市场之一,平洲向我们述说了玉器行业的勃兴。

2019年第二届平洲玉器珠宝文化节将于12月5日开幕,值此,凤凰策划“正在崛起的平洲设计力量”对话栏目,以深度对话形式,让参加2019年的第二届平洲玉器珠宝文化节的玉器人发声,讲述正在崛起的平洲玉器设计力量。

作为第二届平洲玉器珠宝文化节的一个重要活动, 2019JDC翡翠首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于11月30日在平洲隆重举行。

平洲珠宝玉器协会会长李铭恩

作为本次JDC翡翠首饰设计大赛的主办方,平洲珠宝玉器协会会长李铭恩分享了举办本次大赛的初心,寄语平洲珠宝玉器文化节。

凤凰:目前平洲正在打造玉器特色小镇,将会为平洲带来哪些活力?

李铭恩:近期,桂城城市更新八大重点片区发布,当中提到,以国家级AAAA景区平洲玉器街为核心,以文化、旅游、商业和休闲为四大核心支柱,建设集玉文化高地、乐赏游圣地和安居康佳地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玉器珠宝产业特色小镇。创建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这一举措,可以说是给平洲的玉器行业的发展又一强心针。

随着珠宝行业消费群体的审美观念的变化,翡翠珠宝设计呈现多元化与艺术性兼具的必然趋势。在创建珠宝特色小镇的过程中,除了必不可少的硬件升级之外,相信平洲珠宝玉器行业的发展将得到更多政策上的支持。同时平洲也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去吸引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优质设计企业、优秀设计人才落户平洲,为培养设计人才提供沃土,以及孵化一批翡翠珠宝设计品牌,实现长足发展。

平洲玉器街

凤凰:作为平洲珠宝玉器协会会长,您认为协会在打造玉器特色小镇的过程当中,将会扮演何种角色?

李铭恩:平洲珠宝玉器协会的日常工作以开投标交易会为主,其次是组织会员到参加珠宝展珠宝展。近期,我们协会联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打造了全新的赛事品牌——JDC翡翠首饰设计大赛,为全球的翡翠玉石创作者们提供一个交流及展示的平台,尤其是现在年轻人成为新的消费主力,通过JDC大赛这个平台,培养优秀设计人才,吸引优质设计企业,同时孵化一批玉石设计品牌,助力中国翡翠首饰设计领域的共同繁荣,助力平洲完成产业结构的优化转型。

未来,平洲珠宝玉器协会将把JDC翡翠首饰设计大赛作为长期项目重点培养,打造业界最具价值的翡翠首饰设计奖项,挖掘设计师,培养人才,汇集顶尖设计师及优秀作品,引领翡翠时尚潮流文化。同时不断提升赛事的品质与影响力,最终连接国际,把翡翠材质带到全球消费者的视野中去,搭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将中国的玉石文化及设计实力在世界范围内进行传播。

文稿配图

凤凰:此次平洲珠宝玉器文化节如期而至,您对于文化节又有什么期待?

李铭恩:此次平洲珠宝玉器文化节,对于我们平洲玉器品牌的树立将会有很大的帮助,通过文化节,加大我们平洲玉器的宣传力度,提升我们平洲在周边地区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周边的人知道平洲有个玉器街,在平洲有这么大的市场。

此外,本次玉器文化街还会举办多项研讨会,届时还会邀请其他的商协会参与,与他们一起为平洲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互相取长补短。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策划:陈润松

采写:劳超华、李绮彤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