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61家潜力企业新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12月5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名单以及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通过复验名单现已公示,深圳共有4家新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57家企业新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大疆创新、平安科技……61家潜力深企新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

12月5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名单以及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通过复验名单现已公示,深圳共有4家新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57家企业新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是国家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突出授予的最高荣誉,也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评价。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的申报条件十分苛刻。企业需先经市级、省级的认定后,推荐至国家知识产权局,才能拥有申报认证的资格。通过该评审的企业,作为地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将为全国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有力支撑。

知识产权是创新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更是提高国家和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要素。近年来,围绕全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市目标,深圳实行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有效遏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为企业科技创新营造起良好发展环境。

这次全国274家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来自深圳知识产权局推荐的有4家,分别为大疆创新、健康元药业、翰宇药业和中建钢构。这4家企业都是行业领头羊企业。

而57家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获评总数为1965家)的深圳企业,也有多家知名上市公司,比如华讯方舟、诺普信、深康佳A、洲明科技、创鑫激光、平安科技、奥拓电子、TCL集团等;也有多家未上市的优质公司,如万魔声学、倍轻松、博德维、先健科技、优必选、华信天线、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韶音科技、渲美美健、麦克韦尔、联合蓝海、明微电子、海滨制药、翔农创新、三诺数字、源德盛塑胶、方正微电子、乐活天下等。

这61家企业中,既有平安科技这样的金融科技巨头,也有多家小而美的科技公司,其中主要是电子电器行业领先企业,当然也有不少其他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比如,万魔声学是一家小米生态链企业。近期,万魔声学正在筹备“借壳”共达电声登陆A股。另外,诺普信是农药研发制造商,飞亚达是一家表业上市公司,渲美美健是一家医美仪器生产商,倍轻松主打便捷式按摩产品,博德德精于研发建设气膜场馆,优必选则是智能机器人明星公司,联合蓝海则生产环保超硬金产品,乐活天下提供跨境生鲜电商服务。

记者还留意到一家电子雾化科技企业麦克韦尔(即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名单之中。公开资料显示,麦克韦尔是全球最大研发生产电子烟和电子雾化设备的企业之一,申请了多个国内电子雾化行业专利,其旗下以FEELM黑陶覆膜雾化芯为代表的陶瓷雾化芯技术,于今年成功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于2015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2019年又从新三板摘牌。

另外,此次公示还透露,中兴通讯、华为、比亚迪、腾讯科技、中广核、中海运、创维、朗科等9家企业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复验,海能达、比克电池、新星轻合金材料、金蝶软件、同洲电子等5家企业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验。

据深圳市2018年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底,深圳市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5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家;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52家,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88家;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累计达260家。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