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活动圆满落幕 覆盖福田区近9000名中小学生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3日,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颁奖仪式在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教育局、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主办,福田区义工联合会、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协办,凤凰网广东承办。据了解,本次活动主办方共评选出100名优秀“福田金牌小义工”, 颁奖仪式当天,20名优秀“福田金牌小义工”来到颁奖仪式现场,代表100名优秀“金牌小义工”领奖。本次活动还发布了一首原创歌曲《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之歌》,为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助力,整首歌将颁奖活动现场气氛推上高潮。

12月3日,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颁奖仪式在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教育局、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主办,福田区义工联合会、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协办,凤凰网广东承办。据了解,本次活动主办方共评选出100名优秀“福田金牌小义工”, 颁奖仪式当天,20名优秀“福田金牌小义工”来到颁奖仪式现场,代表100名优秀“金牌小义工”领奖。本次活动还发布了一首原创歌曲《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之歌》,为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助力,整首歌将颁奖活动现场气氛推上高潮。

颁奖现场

主办方为“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活动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动漫视频在活动现场首次发布,希望通动漫的形式让学生更加直观的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垃圾分类对生活所产生的好处。

据统计自垃圾分类金牌小义工活动从7月11日上线以来,暑期场仅三天就接收到6000余份报名表。垃圾分类金牌小义工活动开展以来,主办方共举办了19场垃圾分类培训课堂,9场垃圾分类投放引导活动,活动覆盖福田区近9000名中小学生。

金牌小义工代表发言

在颁奖仪式上福田城管局杨峥表示要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更多人行动起来,才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环境,推动绿色发展作贡献。

教育局负责人高恩杨也表示“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需要通过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树立孩子们对保护环境的意识,进而让每位公民都认识到:保护环境,责无旁贷。”将对垃圾分类的健康环保理念根植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创建一流中心城区和美丽福田建设做出贡献。

高恩杨致辞

随后,小义工们在礼堂内庄重宣誓。“我宣誓,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积极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督导身边每个人做好垃圾分类。做一个不断学习垃圾分类新知识的小义工,带动朋友、亲人参与垃圾分类行动……”整个礼堂回荡着小义工们慷慨激昂的声音。

义工代表宣誓

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的学生刘诺阳倾情演唱主办方为金牌小义工打造原创歌曲《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之歌》,整首歌词以弘扬垃圾分类精神为主旋律,正如歌词中“垃圾有自己的朋友圈,“投”其所好很关键,垃圾分类在我们指尖,文明生活创美好家园”,创建美好的家园需要的大家一起努力。

刘诺阳演唱歌曲

金牌小义工活动开展到至今,收获的好评如潮,且反响热烈,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活动目的是为了通过“小义工”传递“大能量”,把垃圾分类的精神带回家、带进校园、带出社会。从而提升广大市民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使环保意识成为家庭和民族的一种精神传承。让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不断地传播扩散,让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把深圳打造成“人人知道分类,人人参与分类”的先锋城市。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