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索华为成功之道 2019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即将启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高峰论坛”是由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指导,凤凰网广东主办、微软(中国)、Citrix、PTC、英迈国际、Veritas、百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Acunetix协办。来自大湾区的科技领袖们将就未来通信、工业互联网、数字城市、金融科技等热门话题展开高端对话

今年以来,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各种打击政策不断。一个国家VS一家企业,而且这个国家还是超级大国美国,听起来匪夷所思,但又实实在在发生了,而且愈演愈烈。一家企业能做到让世界第一大国美国惧惮,华为无疑是相当成功的。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被华为的传奇发展所折服,纷纷将华为列为标杆进行学习。

华为作为标杆有哪些是值得借鉴和学习的,中国的企业们该学什么、怎么学?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只是盲目的照搬照抄华为“狼性”文化,最终只能是亦步亦趋,不得要领。

那么以华为为师,我们真正应该学的是什么?对此,作为华为前管理层、百思特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张正华认为,现在的华为,一般的中小企业是肯定学不会的,毕竟华为已经是经过几十年持续的成长,逐步积累起来了。企业们真正要学该学的是华为“从井冈山到延安”的这个发展时期。

张正华将华为的发展分为了井冈山时期(1987-1997)、延安时期(1997-2008)、北平时期(2008-2018前后)。这三个时期,分别对应了华为发展的三个十年。从初创建立到全面升级变革再到进一步走出去,华为三十年实现了三段跨越式发展。张正华认为,大部分想要学习华为的企业都应该将关注重点放在华为从“井冈山到延安”的这个过渡时期。

90年代末,华为开始启动它的变革,一直到2005年、2006年完成第1个阶段的变革,张正华觉得这一段时期可能是最值得去借鉴和学习的。因为在这一段过程之中,华为的成功核心要素、公司成长的逻辑以及整个作战的方式都得到了确定,甚至可以说华为未来成功的基因就是在这个阶段奠定的。

华为是如何在这个阶段去进行自我重塑,华为变革的理念和方法是什么,华为的作战方式又是何如去不断适应竞争变化的。对此,张正华都有一套完整的解读。据悉,12月4日,张正华将亲临“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现场向大家讲述华为是如何从土狼演进到狮子的,为大家深度解析华为的成长之道。想要真正学习华为成功经验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宣传海报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高峰论坛”是由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指导,凤凰网广东主办、微软(中国)、Citrix、PTC、英迈国际、Veritas、百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Acunetix协办。来自大湾区的科技领袖们将就未来通信、工业互联网、数字城市、金融科技等热门话题展开高端对话。

在论坛中,除了张正华将带来华为成长之路的解读,还有PTC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刘强带来在数字化转型中,工业企业中台如何进行战略落地的分析,微软香港有限公司合作伙伴暨商务事业部总监张苑莹将为大家介绍微软云服务将如何助力企业顺利出海……届时还有数百位科技行业大咖将与大家共同探讨新趋势、新机遇。

宣传海报

[责任编辑:刘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