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个人有效客户突破6亿户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截至11月末,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个人有效客户规模突破6亿户,数量超过中国人口总量的40%。

截至11月末,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个人有效客户规模突破6亿户,数量超过中国人口总量的40%。

据了解,邮储银行拥有天然的零售基因和业务禀赋,凭借“自营+代理”的独特经营模式,近4万个营业网点深度下沉、覆盖广泛、布局均衡,覆盖中国99%的县(市)。庞大的网络优势和个人客户资源为邮储银行零售业务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零售业务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邮储银行个人银行业务收入868.59亿元,同比增长8.59%,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61.30%。截至2019年6月末,邮储银行存款余额9.10万亿元,存款占总负债比重95.07%;个人存款余额7.92万亿元,占存款比重87.02%;个人贷款余额2.55万亿元,占贷款比重54.24%。与此同时,邮储银行持续保持优异的资产质量,不良贷款率仅为0.82%,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

“得零售者得天下”。如何围绕客户这一核心,从满足客户现有需求向挖掘客户潜在需求转变,从提供常规金融服务跨越到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生活服务,正成为银行业零售领域转型的重要方向。

据介绍,在行业零售金融大发展的市场形势下,邮储银行正加快构建“用户引流、客户深耕、价值挖掘”三位一体的“新零售”发展模式。一是构建泛生活服务生态圈,开展信用卡“悦享家庭日”活动,打造“YOU生活”泛生活服务生态圈,引入优质商圈资源,升级消费场景;二是拓展消费金融市场,利用大数据风控技术优势,加深与头部互联网企业的合作,为更广泛的大众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三是发力财富管理,打造专业人才队伍、专属产品体系,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四是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打造开放式缴费平台,推进第三代金融社保卡发卡、退役军人服务卡等,丰富便民惠民支付场景。

此外,邮储银行在广覆盖的网点布局基础上不断提升网点效能,突出“智能化”“轻型化”和“综合化”转型方向,大力提升网点服务能力、全业务服务能力、专业化经营能力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服务能力。

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加快近4万个网点的转型升级,深入推进线上线下渠道融合,持续丰富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生活服务,全方位满足广大客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来源:邮储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