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打造湾区医药产业高地 对接世界一流医疗资源


来源:广州日报

第十四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19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在中山举行中山打造湾区医药产业高地12月1日,以“共建国际化创新型健康湾区”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1

第十四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19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在中山举行

中山打造湾区医药产业高地

12月1日,以“共建国际化创新型健康湾区”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19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在中山举行。多位两院院士及国内外健康医药领域专家、研究所和高校专家、行业机构负责人、创新创业团队、企业家代表等出席大会,分享医药科技最新发展成果,交流健康领域前沿学术思想,共商粤港澳大湾区医药产业优势互补、融合创新之路。

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危伟汉在致辞中表示,健康医药产业是中山举全市之力发展的三大重点产业之一。中山正积极创建大湾区生物医药国际合作创新区,吸引更多科技成果到中山市产业化;加快建设湾区国际医疗城,着力对接世界一流的高端医疗资源、医疗技术和服务理念,打造湾区高品质医疗服务集聚区。中山将不遗余力地为各位专家学者、广大企业家朋友创新创业、投资兴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优质服务和保障。

大会举行了吴阶平医学奖、医药创新奖颁奖仪式。王辰、张亭栋获2019年吴阶平医学奖,王升启、王伟、令狐恩强、张卫东、陈翔、董晨获2019年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孙颖浩院士作“做有意思、有意义的医生”主旨演讲,董晨、王松灵、卞修武院士及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日本东京经济大学教授周牧之就“构建湾区创新共同体”展开高端对话。大会期间还设新视野泌尿外科国际论坛、新时代核医学分子影像发展论坛、医药创新与投资论坛、粤港生物医疗创新合作论坛、粤港澳大湾区职业健康服务高峰论坛等配套活动。

自2009年以来,由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和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的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已联合举办十届。顺应“双区驱动”和“健康中国”战略机遇,本届盛会上,中山市人民政府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签署《建设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会址合作协议》,标志着吴阶平医学奖这一中国医学界“诺贝尔奖”的颁奖大会会址落户中山,成为中山打造湾区健康医药产业特色高地的响亮品牌。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