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海关侦破特大冻品走私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湛江海关侦破特大冻品走私案 抓获嫌犯41名广东湛江海关2日发布消息称,该关近日破获一起特大冻品走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据介绍,根据民众举报,湛江海关锁定近期活跃

广东湛江海关侦破特大冻品走私案 抓获嫌犯41名

广东湛江海关2日发布消息称,该关近日破获一起特大冻品走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根据民众举报,湛江海关锁定近期活跃于辖区沿海进行海上冻品走私偷卸的犯罪团伙,并与有关执法部门迅速启动打私协作机制。11月28日,在茂名市公安局的全程保障支撑下,湛江海关、江门海关缉私部门按照更加紧密协作机制,与湛江海警局“海陆联动”,出动警力110人、海警执法船1艘,在湛江、茂名、江门等地开展全链条收网行动,打掉3个近期活跃于湛江、江门、广州等地的走私冻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捣毁存放走私冻品冷库1处,现场查扣来自疫区的走私冻牛肉、牛肚40余吨、走私冻品“三无”船舶3艘。

经查,自今年10月以来,以陈某、黄某、吴某等为首的三个冻品走私团伙,分工协作,在境外组织冻品货源,利用“三无”船舶偷运进境,在湛江的廉江、遂溪等地沿海非设关地偷卸,并通过自己组建的专业运输团队,经江门某冻库仓储中转后,运往广州番禺等地销售牟利,初步查实走私进境冻品7批次约400吨,案值约2400万元人民币。

据悉,此案是该关自10月14日启动打击冻品走私“破浪”专项行动以来,完整实现对走私冻品活动全链条的一次打击。截至目前,该关已查办走私冻品案件9宗,查获走私冻品941余吨。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