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暖用心帮扶 穗毕一路同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根据市教育局的东西扶贫工作的最新要求,11月12日下午,葵蓬小学一行四人在何庆辉校长的带领下,前往贵州毕节市鸭池镇头步小学开展结队帮扶活动。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根据市教育局的东西扶贫工作的最新要求,11月12日下午,葵蓬小学一行四人在何庆辉校长的带领下,前往贵州毕节市鸭池镇头步小学开展结队帮扶活动。

11月13日,葵蓬小学一行与头步小学叶奎校长接洽,简单而隆重的揭牌仪式昭示两校友谊的开端,也标志穗毕温暖帮扶正式开启征程。

揭牌仪式合影

要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充分的了解和沟通是首要任务。在头步小学叶奎校长的带领下,葵蓬小学一行参观校园,了解了校园环境、大课间活动、与学生进行友好的交流,并积极与头步小学领导班子交流沟通帮扶细节。

头步小学大课间

 

两校领导班子沟通帮扶事宜

接着,葵蓬小学何思琼老师和头步小学吴芳芳老师带来了两节精彩的同课异构交流课——《带刺的朋友》。何老师以学生为主体,以学定教,注重学法迁移,充分发挥课件的优势,利用插图等帮助学生理解课文,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吴老师的课堂准备充分,识字、写字教学特点鲜明,教学扎实,体现了良好的教师个人素养和敬业精神。课后,开展集体评课教研活动。评课环节,老师们各抒已见,讨论热烈,不虚夸不溢美,实事求是。此次同课异构教育教学交流活动受到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同课异构教育教学交流活动现场

 

评课活动

11月14号上午,葵蓬小学副校长刘灼培进行了主题《我所理解的几个教育关键词》的专题讲座。他从党和国家提出新的人才培养标准与要求、核心素养和真实性学习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娓娓道来,幽默风趣,向老师们介绍了许多新时代教育教学理念,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热烈反响,均表示要与时俱进,主动学习,提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思想高度。

刘灼培副校长进行专题讲座

然后,葵蓬小学陈城展示了一节专业性强、精彩纷呈的篮球课——《篮球行进间运球》教学。陈老师以初步了解行进间运球技术要领为目标,通过队列练习——篮球操——球性练习——复习原地运球——学习行进间运球——体能训练——放松练习七个环节有效开展教学,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教学效果显著。随后,进行说课评课环节。陈老师的教学受到了头步小学体育科组的高度肯定,老师们充分交流意见,明晰两校体育教学仍存在较大差异,增进了了解,碰撞出思想火花。

陈城老师上课情况

 

课后交流活动

最后,何庆辉校长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两天教育教学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果,今后也将继续加强两校的教育教学交流活动,开展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送教活动,搭建更多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双赢互惠,实现均衡发展。

何庆辉校长发言

通过本次帮扶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友谊,架设起两校友谊的桥梁,同时,加强了解,找准帮扶重点和难点,为今后的帮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