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多部门根治欠薪行为 实现工程领域不欠薪目标


来源:南方新闻网

珠海多部门联合开展根治欠薪行动,2020年实现工程领域无拖欠薪资日前,珠海市建设工程领域重点项目培育活动现场推进会暨珠海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推进会召开。为全面提升珠海市建筑领域工程项目劳动用工管理

珠海多部门联合开展根治欠薪行动,2020年实现工程领域无拖欠薪资

日前,珠海市建设工程领域重点项目培育活动现场推进会暨珠海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推进会召开。为全面提升珠海市建筑领域工程项目劳动用工管理水平,推动建筑领域工资支付各项保障制度100%全覆盖全落实,珠海将实现到2020年基本无拖欠的工作目标。

记者从会上获悉,珠海人社局将会同珠海市交通、住建、水务部门在辖区建筑工程领域,选择具有一定规模,劳动用工相对规范、资料保管相对齐全、工资支付落实分账管理且按月支付、劳动用工管理水平位居前列、基础条件较好的工程项目作为试点,对其工资支付行为,劳动用工台账,实名制、分账制、代发工资制等系列工资支付保障和监控制度等方面进行专项培训和指导。

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2019年年底前,把试点项目培育为劳动用工规范、制度健全、资料完备、工资支付到位的样板项目。通过经验交流、现场观摩,自行培育、考核评比等方式,以点带面,在全市推广实施,到2020年逐步形成建设工程领域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通过制度的落实,预防和减少劳资纠纷问题的发生。”

珠海人社局监督支队支队长张志强还表示,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与住建、交通、水务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协同联动,健全工作机制,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制定培育方案,以开展重点项目培育为契机,强化责任落实,精准发力、补足短板,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带动作用的示范项目。同时,政府部门将和企业共同推进珠海市建筑工程领域用工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珠海市建筑工程领域用工管理水平。

针对欠薪问题的治理,珠海市人社局副局长徐东表示,要紧密围绕根治欠薪问题工作目标,做好省、市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并组织深入开展冬季攻坚行动,促进落实各项源头治理措施,同时,全市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根治欠薪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促进部门间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实现“到2020年基本无拖欠”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