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头扫黑除恶再出成果:潮南警方仅用23天抓获28名目标逃犯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开展以来,潮南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市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工作部署以及各级领导指示精神,集中全警资源,多警联动,聚焦追逃工作,缉捕与规劝并举

自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开展以来,潮南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市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工作部署以及各级领导指示精神,集中全警资源,多警联动,聚焦追逃工作,缉捕与规劝并举,全力掀起百日追逃行动高潮。在全局各单位参战民警的全力奋战下,在市局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仅用23天时间便悉数抓获目标逃犯28名。

高位推动,上下联动

本次百日追逃行动,潮南目追逃目标任务是全市追逃任务最重、压力最大的区。为做好本次百日追逃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曾湘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锦荣等领导作出开会部署,并从市局抽调精干警力驻点潮南增援追逃工作。

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市局下达的追逃任务,区委书记张学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卫东亲自出席扫黑除恶“百日追逃”工作会议并作部署,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追逃工作。分局主要领导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会、局务会,层层动员部署、级级压实责任;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东生认真牵头、组织研判、带队抓捕;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追逃民警密切配合,追逃工作扎实推进。

除恶务尽,全力缉捕

逃犯未到案,社会危害未能消除。为及早将涉黑恶在逃人员抓获归案,分局加强信息采集、情报研判、组织追捕,穷尽手段缉捕逃犯。在上级公安机关和相关兄弟单位支持下,先后成功抓获在逃目标逃犯28名。

11月7日,抓获廖某宏黑社会性质组织主要成员廖某辉。

11月13日,在揭阳市成功抓获涉嫌组织卖淫敖远远恶势力团伙成员李某、王某。

11月20日、11月21日,成功抓获林某东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在逃犯罪嫌疑人林某卿、林某昌、林某凤、林某贤。

宣传震慑,集中劝投

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精神,落实各警种、各派出所在辖区公共场所主要部位和显眼位置对通告进行张贴,依托潮南电视台,各镇有线电视台进行宣传发动,利用“潮南公安”微信公众号、“平安潮南”微博、今日头条等分局官方号转发《通告》,公布有奖举报办法和举报电话,扩大声势,震慑犯罪,营造“全警追逃、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2019年11月29日,广东省公安厅专门发来贺电,对潮南公安机关仅用23天时间抓获28名涉黑恶逃犯,提前完成扫黑除恶“百日追逃”工作目标进行表扬。

下来,潮南公安机关会加大打击力度,持续掀起深挖根治新高潮,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为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工作和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两节”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凤凰网广东发自汕头

撰文:童身贵 徐隆浩

来源:汕头市潮南公安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