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佛山模式研究》课题成果29日发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佛山模式研究》课题研究成果正式发布。

11月29日,在佛山市高明区举办的“佛山氢能源产业交流峰会暨世界首条商业运营氢能源有轨电车上线启动仪式”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佛山模式研究》课题研究成果正式发布。

佛山将投入运营100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佛山市是中国较早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的地区,也是国内布局和发展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先发地区。到2019年底,佛山市投入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将达到1000辆,将成为全球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推广规模最大的城市,在加氢站基础设施布局及建设推进方面也具有领先优势,2019年底将建成约15座加氢站。目前佛山市正在引领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商用浪潮。

活动现场

以示范应用为带动,佛山市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进程不断提速,成为华南最大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燃料电池客车生产基地,燃料电池系统和整车年产能均达到5000套(辆)。依托良好的产业、市场、环境、企业和区域优势,已形成南海、高明以及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三大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基地,产业链覆盖氢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关键零部件及整车、加氢站建设及运营、产品示范运行、检测试验等环节,产业链初步完善并形成一定规模,在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关键零部件领域,引进培育了一批知名企业,市场占有率国内领先。同时,佛山市高度重视本地创新能力培育,通过政府一系列政策举措,积极引进并培育了一批创新机构,有效支撑了本地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张长令

“六大核心模式”

为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行业提供参考

《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佛山模式研究》课题全面分析了国内外产业环境和产业进展,从示范应用和产业发展两方面,系统梳理了佛山市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历程和成绩,客观分析了产业发展优势和经验,提炼出了“六大核心模式”。作为课题研究报告的核心成果,“六大核心模式”重点围绕产业系统创新,高度总结了佛山市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路径、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在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进程中特征突出、特色鲜明,一方面为佛山继续保持先发优势、产业竞争优势和技术创新优势提出了明确方向和具体建议,另一方面为其他地区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参考借鉴。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编辑:刘嘉美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