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氢车上路 高明有“轨” 首条商业运营有轨电车今日上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世界首条商业运营氢能源有轨电车在佛山市高明区启动上线。

11月29日,新机场·新能源·氢能而出——2019年佛山氢能源产业交流峰会暨世界首条商业运营氢能源有轨电车上线启动仪式在佛山市高明区举行。首条商业运营氢能源有轨电车的上线,将对中国新型绿色交通建设、氢能源产业发展带来积极示范效应。

活动现场

高明氢能有轨电车是世界首条商业运营的氢能源有轨电车,总投资为10.7亿元,规划全长17.4公里,设车站20座。目前大家乘坐的是示范线首期工程,全长6.57公里,南起沧江路与中山路交叉口,北止于西江新城智湖,共设置车站10 座。有轨电车每侧设置6个双开门,最高运行时速为70公里,最大载客量可达285人。每列车安装6个储气瓶,储氢瓶额定工作压力为35MPa,储氢量为20千克,续航能力可达100公里。

氢能有轨电车

启停快、噪音低、更节能

高明氢能有轨电车是由佛山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制造,与传统的有轨电车相比,高明氢能源有轨电车的特别之处在于采用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源,即通过燃料电池内氢和氧相结合的化学反应产生电能,源源不断为车辆供电,驱动有轨电车,真正做到污染物“零排放”。同时,高明氢能有轨电车还采用了两项世界领先技术:铰接式转向架和永磁电机直驱技术。采用铰接式转向架,有轨电车的曲线通过能力更强,乘坐起来也更平稳舒适。永磁电机直驱则是目前最先进的驱动技术,没有传统的齿轮箱,启停快、噪音低、方便维护,而且更节能。

高明跨入轨道交通新时代

高明区氢能有轨电车的上线启动,是高明交通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重大工程。它不仅改善居民出行方式,有力支撑旧城区向西江新城轴向发展,而且未来将与佛山地铁二号线进行有效的接驳,助推高明跨入轨道交通新时代!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高明氢能有轨电车上线啦!快去感受吧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128/11/wemedia/fda7cebb7c7c354d44c73c4065dbb1d62458a9ed_size183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