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帮扶首先让校长们解放思想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11日—14日,在七星关区成功举办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实现对组团式“一对一”结对帮扶110所中小学全覆盖。

为进一步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帮助七星关区中小学校长开阔视野,有效促进荔湾区与七星关区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提高七星关区各中小学校长学校管理水平,在荔湾区教育局和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11月11日—14日,在七星关区成功举办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实现对组团式“一对一”结对帮扶110所中小学全覆盖。

11月11日,七星关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在区职中举行开班典礼。李萍副区长,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区教育科技局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全区各对口帮扶学校校长111人参加了培训。李萍区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她要求,参加培训的每一位校长要认真对待此次培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尊重老师,解放思想,虚心求教,努力做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典礼

11月14日,培训结束圆满结束,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区教育科技局副局长李鹏对荔湾区教育局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还要求,各位学员要充分运用所学的知识,紧密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学校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区脱贫攻坚贡献做出积极贡献。

结业典礼上颁发受训证书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荔湾区教育局和七星关区教育科技局主办,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培训为期4天,共开展专题讲座8场,全部由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聘请广州和毕节的教育专家进行。整个培训目标任务明确,时间安排紧凑,内容设置全面,涉及办学理念、教育实践、教师发展、课程开发、班级管理、家校联系等内容,紧扣学校管理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得到参训校长的一致好评。

高广芳教授作《教育文化变革与教师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贵州工程应用学院(毕节学院)安静教授作《中小学学校发展战略探微》专题讲座

 

荔湾区汇龙小学校长梁丽珠作《基于核心素养的新样态课堂建设与实施》专题讲座

 

增城市仙村中学校长胡首双作《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就是从人出发》专题讲座

 

本次校长培训班的学员

培训虽然结束,但受训的校长思考却没有停止!有哲学家说:“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意思是说教育的本质是“唤醒”;又有教育家说:“教育的本质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意思是说教育的本质是“点燃”。本次广州的六位及毕节的两位教育专家用独到的视角、渊博的学识唤醒、点燃了一众校长。作为校长,更要解放思想,孜孜不倦地探索教育的真谛,唤醒、点燃七星关区的的教师,唤醒、点燃七星关区的学生、家长和一方百姓。

七星关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学员结业合影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