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结对帮扶促发展 和睦阳光谱新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进一步落实穗毕教育发展交流工作,均衡教育资源,促进学校间互学互鉴,从化区和睦小学与七星关区恒大阳光小学为了响应贵该州省厅要求“一对一”结对帮扶,在柏杨林教管中心9月份才成立之际,已经于10月份完成结对帮扶签约。

为进一步落实穗毕教育发展交流工作,均衡教育资源,促进学校间互学互鉴,从化区和睦小学与七星关区恒大阳光小学为了响应贵该州省厅要求“一对一”结对帮扶,在柏杨林教管中心9月份才成立之际,已经于10月份完成结对帮扶签约。11月14日,沐浴着冬日的阳光,广州市从化区江埔街和睦小学校长翟烈钧同志带领学校行政一行6人到贵州省毕节市柏杨林恒大阳光小学进行结对揭牌仪式、送教教研活动,阳光小学的张翀校长及其学校教师,对和睦小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毕节市年轻的学校(2019年9月开学)

 

两校行政参观校园

活动揭牌仪式由阳光小学张翀校长主持。张翀校长首先对帮扶共建工作的背景、共建方案的目标与安排等做了简要阐述,以及感谢和睦小学为结对活动付出的努力,和睦小学翟校长表示与阳光小学的结对共建工作将本着增进友谊、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办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分享、教师结对帮扶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两校教育事业共同发展。随后,张校长与翟校长共同揭牌。

两校老师参与揭牌仪式

挂牌仪式后,翟校长受邀为阳光小学的教师作题为《学校发展战略主题定位与特色建设》的讲座,翟校长认为要利用学校的周边资源和学校的历史底蕴,挖掘本土文化,创建学校办学特色,打造特色项目,让学校变得有灵魂,有思想,有影响。学校发展战略定位是学校未来的奋斗方向,关系到学校在未来的竞争中能否生存发展壮大,学校要搞清楚“我是谁”、“我将怎样”,翟校长给与会的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创建学校特色文化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方法,并与教师们进行了研讨。

翟烈钧校长作《学校发展战略主题定位与特色建设》的讲座

以课为介,互研共进。和睦小学的黎雾薇副校长以及张晓燕主任走上了阳光小学的讲台,分别执教了一节数学课和一节音乐课。黎副校长执教的《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整节课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学生的思考过程,培养孩子表达能力与思考能力。黎副校长在学生已有的知识基础上的再次认识混合运算,时刻把学生放在主体位置,让学生发现问题、思考、观察、得出结论最后解决问题。教学环节流畅,由浅入深。

黎雾薇副校长执教的《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

张老师执教了一节广州音乐一一粤曲《小花猫》,张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游戏方式进行导入,快速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张老师课堂教态自然,并将粤曲的元素完全融入到课堂中,教学环节层层铺垫,过渡自然,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高,让孩子们体验了一节活泼有趣,充满"粤"味的广州音乐课。

张晓艳老师执教广州音乐粤曲《小花猫》

同时,阳光小学的三位老师也展示了三节精彩的课例。课后,在阳光小学的会议室里进行评课交流活动。听课的老师都认为阳光小学的教师们教学基本功扎实,同时非常注重课堂学生的主体性,倡导以小组合作的模式开展教学。阳光小学的张校长表示,在今后的结对帮扶活动中,两校之间要多交流,多建议,多互动,共同促进教师的成长。

阳光小学老师上交流课

 

两校老师交流学习会

此次结对交流活动,为和睦小学与阳光小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以及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加强了两校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更是实现了教师间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在今后的合作中两校会继续加强交流探讨,共同探索学校的发展之路,新时期新挑战,两校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阳光和睦携手努力谱写新的篇章!

两校老师合影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