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集团与中国电信战略合作开启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26日,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在中国光大中心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举行战略合作会谈。光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吴利军,中国电信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忠岳出席会谈。

11月26日,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在中国光大中心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举行战略合作会谈。光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吴利军,中国电信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忠岳出席会谈。

双方一致同意,在综合金融、云网融合、5G+AIoT、大数据以及商旅会展、个人综合服务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通过双方团队务实对接落实具体项目,为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综合金融服务

光大集团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按照“商行+投行+投资”思路,加大存贷款、债券、信用卡、投资银行、产业基金等领域合作力度。双方可以探讨成立光大电信基金,对5G、物联网、医疗信息化领域的优秀创业企业给予资金扶持和孵化。中国电信可以以“翼支付”为合作平台,承接光大优质理财产品和双方合作开发的新产品。

云网融合

中国电信是国内第一批践行“云网融合”战略的运营商,经过多年运营实践,中国电信积累了丰富的云网资源,建成了“固移融合、天地一体”的信息通信网络,拥有全球运营商规模最大的光网络、数据中心、综合接入局所和自主可控的云平台,随着云网融合战略实施的深入,中国电信“云+网+应用”产品不断丰富,生态日益完善。

中国电信希望基于“云网融合”,与光大探讨资本合作、技术应用等相关业务的深度合作。

5G+AIoT

中国电信打造的天翼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从工业智能连接切入,为企业提供先进的工业PON(无源光网)网络连接、数据采集、设备监控、数据存储、数据分析、运营优化一系列服务。光大集团在环保、健康、科技、租赁等实业和金融垂直细分行业具有市场优势。双方将共同探讨环保工业物联网、智慧康养、智慧城市、智慧租赁、智慧仓储、智慧网点(光大超市)等领域合作,不断拓展5G智能物联合作新空间。

大数据

光大旗下云缴费和中国电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可加强大数据领域合作,为便民缴费提供有力数据支持,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同时,可以引用中国电信客户画像标签,应用于交易反欺诈和信用反欺诈,扩充大数据风控数据源。

商旅会展和个人综合服务

光大集团旗下中青旅在会展服务、商务旅游等方面具备国内领先优势,愿为中国电信提供全系统会议管理、数字营销、公关传播等服务。

光大集团愿发挥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电信“大国工匠”提供专属综合金融服务,为中国电信员工和家属提供一揽子体现光大特色的金融和非金融综合服务。

延伸阅读

中国电信是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资产规模超过8400亿元人民币,年收入规模超过4500亿元人民币,连续多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

中国电信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宽带互联网络和技术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具备为全球客户提供跨地域、全业务的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和客户服务渠道体系, 截至2018年底,移动用户、宽带用户、IPTV用户、物联网用户、固定电话用户等各类用户总量近8亿。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