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银行荣膺 “希望工程30周年突出贡献奖”


来源:经济观察报

11月21日上午,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报告会在北京举办。广发银行凭借多年来在希望工程的突出贡献,获得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颁发的“希望工程30周年突出贡献奖”。

广发银行荣膺“希望工程30周年突出贡献奖”

11月21日上午,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报告会在北京举办。广发银行凭借多年来在希望工程的突出贡献,获得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颁发的“希望工程30周年突出贡献奖”。

30周年希望新时代持之以恒爱心成长路

希望工程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89年10月发起实施的,以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设施,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重返校园为使命的社会公益事业。截至2019年9月,全国希望工程已累计接受捐款152.29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99.42万名,援建希望小学20195所。近日,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肯定了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的显著成绩和重要作用,深刻指明了希望工程在新时代的前进方向。

长期以来,广发银行坚持党的领导、传递党的关怀,积极投身希望工程事业。2008年,广发银行向中国青基会捐款设立“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十一年以来,紧扣社会所需,主动深入到最贫困、最有需要的地方去,重点资助建档立卡贫寒学子,项目覆盖从小学至大学全阶段,并建立一对一帮扶;围绕学校营养、体育、阅读等各方面配套设施需求,定制化改善教学和生活条件,高标准建设示范性项目;开展先心病救助、角膜盲症救助等大病救助,遏制“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

与此同时,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紧跟国家发展和时代前进步伐,坚持做阳光下的慈善事业,在创新进取中提高公益效能、降低公益成本,继承发扬在公益事业中走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将公益项目组合集中实施,形成规模效应,充分调动了地方政府等资源参与,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方面形成示范效应。

截至目前,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已累计捐款8500多万元,资助1.6万名建档立卡等贫困大中小学生、援建533所希望厨房、捐建121所留守儿童快乐亲情屋及其他学校配套设施,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典范。

创新社会参与公益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2008年,广发银行携手中国青基会发行了国内首张慈善信用卡——“广发希望卡”,并利用银行专业优势,在金融服务渠道基础上叠加公益服务的新渠道,为银行持卡人的捐赠搭建了一个更简捷、更便利的公益捐赠平台。

通过开设手机短信、电话人工服务、手机银行、网银、持卡人积分及现金捐赠等渠道,广发银行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使捐赠方式多样灵活,多渠道、多选择,方便了持卡人的捐赠,延长了价值链条,最大限度提升公益效能,实现升级发展。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紧密围绕社会需求,开展留守儿童快乐亲情屋、电子图书室、互联网+教育等特色品牌项目,从身心健康、开拓视野等多维度为贫困地区青少年提供更公平和更有质量的教育。

一年一度的“慈善中国行”是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的特色活动。通过每年集中资源资助重点地区,组织包括广发银行员工,持卡人,社会公众人物等志愿者,深入到受助学校、家庭,开展资助、探访,与受益人面对面交流。十一年来慈善行足迹惠及四川凉山、陕西延安等贫困地区,除此之外,广发银行共26家机构承担有定点对口帮扶任务,贫困点覆盖全国14个省份,共计帮扶70个贫困点的4333户贫困户、12331名贫困人员,已有3330户贫困户、9210名贫困人员脱贫,脱贫率75%,见证脱贫攻坚成效,传递社会正能量。

携手希望工程的十一年,广发银行从点滴做起,汇成爱心洪流。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从教育着手,将会一如既往地帮助更多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