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海以“两高四新”为导向 大力开拓产业新局面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南海大力开拓产业新局面,给市民群众提升幸福感,以及安全感。

11月25日,南海区获评“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这是继2017年之后,南海又一次获此殊荣。

南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腹地,主动把握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积极顺应城市格局、产业集群、人口结构的深刻变化,传承和弘扬改革精神,着力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城市环境优化和基层治理创新,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海金融公园

众所周知,南海是一座以制造业牵头的城市,近年来,南海结合经济特点,突出创新驱动,加强产业招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发展方式的转变、产业结构的优化、增长动力的转换,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同时,南海积极顺应了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潮流,并提出“努力推动高技术制造业、高品质服务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型生物医药产业、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呈现燎原之势”的新目标。

一汽大众工厂

为了完善“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南海在不断完善全球招商网络,瞄准机器人、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强化平台招商、人才招商、以商引商,成功吸引了大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资本、技术、人才、企业、项目进驻。其中,成功引进投资长江新能源汽车项目、一汽大众电动汽车增资项目、爱德曼氢燃料电池项目、8英寸半导体晶圆项目等一批投资上十亿、百亿的工业龙头项目,并规划建设丹灶的仙湖氢谷,打造氢能小镇及氢能产业大会永久会址。

安全产业大会

另外,还以中国中药总部、北大核医学分子影像产业链等龙头项目落地为契机,立足新型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培育制造业新的增长点,大力开拓南海产业的新局面。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编辑:刘嘉美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