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澳保险内地服务中心有望落地


来源:广州日报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的路径进一步清晰。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论坛昨举行 专家建言金融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港澳保险内地服务中心有望落地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的路径进一步清晰。截至目前,187家港澳资金融机构进驻广东,港资银行营业性机构在广东所有地级市实现了全覆盖。今年,粤澳跨境金融合作(珠海)示范区落户珠海横琴,港澳保险内地服务中心也正在推动设立。让人期待的是,广东探索现代金融科技更广泛的传播和应用,将创新央行数字货币场景运用……

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论坛上获悉的。该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以“金融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60多位来自中央部委和金融业内的重要嘉宾作主旨演讲和专题演讲。专家们表示,金融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接下来还必须大力发展跨境金融、推动供应链金融发展、加快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推动保险合作发展等。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晓军介绍说,目前,187家港澳资金融机构进驻广东,港资银行营业性机构在广东所有地级市实现了全覆盖,大湾区金融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粤澳跨境金融合作示范区率先落地。今年10月,示范区首期在珠海横琴总部大厦正式揭幕。

保险业务明显有突破,联合制定港珠澳大桥跨境车险制度,粤澳率先在横琴试点相互提供跨境车险服务,并又迅速将该业务扩大到了全省范围。据透露,目前港澳保险内地服务中心正在推动设立,可为内地居民已购买的香港保险提供续保理赔服务,也可为大湾区工作的港澳居民提供保险服务等。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