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化产学研紧密结合 大力助推南海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把握大湾区机遇,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

佛山南海,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广佛同城前沿、广佛都市圈核心地带的南海,继2017年以后,再一次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

三龙湾

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的南海,不断强化城产人文融合发展,营造了一个宜居宜业宜商的城乡环境,打造了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高品质现代化城市格局。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重点加强公共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优化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资源,推动全区科技水平不断提升,创新氛围更加浓厚,为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把握大湾区机遇,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2018年底季华实验室在南海三山片区启动建设,是首批省四大实验室之一。这个占地约1000亩的实验室现已围绕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核心方向启动了11个科研项目,将有力弥补南海核心技术研发上的短板,有力带动产业创新发展。

三山码头

同时,南海积极携手大院大所推进创新平台建设,2018年南海与知名院校共建创新平台5个,比如与香港科技大学共建香港科技大学南海创新中心,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签订共建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等,目前南海已累计与17家高校及大院大所达成共建22个创新平台的合作,其中7家已获批成为省新型研发机构,覆盖南海重点发展产业方向,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

不仅如此,南海紧紧围绕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创新平台,建立起了“孵化器—加速器—规模化生产”的孵化服务链,已形成初具规模的梯度式孵化育成体系。截至2018年底,南海已拥有科技孵化器25家、众创空间12个,孵化器使用总面积达52.1万平方米,在孵企业822家,其中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1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9家、省级众创空间9家。

三山科创城

同时,作为全国首批信息化试点城市,南海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以“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手段解决企业在生产、制造、研发、销售、管理等环节问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并成为广东省首个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区。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编辑:刘嘉美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